地點:童齡牙醫診所
時間:97年10月9日
彤彤茹茹:2歲2個月

檢查牙齒,那當然不是爸比還是媽咪,就是我家那兩隻彤彤&茹茹啦!

記得今年上半年學校也有安排牙醫師到學校幫她們檢查牙齒,那天連絡簿上夾這一張檢查單,說兩個都沒有蛀牙,不過都有牙垢要請家長幫她們刷牙。

說實在的麻麻很懶,加上我的理由都是:我們家是雙胞胎,很累很麻煩。所以麻麻都"不曾"幫她們刷牙,二歲二個月了,都沒刷過牙,真得可以證明她媽真得很懶,好在她們自已也夠堅強。

最近看到同期生的胖咕&喬喬都蛀牙了,還得做根管治療,看了我都快嚇死了,其實麻麻真得也不敢想,帶彤彤&茹茹去看完牙醫的結果是如何??印像中哪個小孩不蛀牙的?要帶她們去看牙齒又得去哪??

看了堂妹的網頁,看她帶她兒子到"童齡牙醫診所"看牙齒,打電話問她看的如何??她跟我介紹給他們的副院長看,就是鍾醫師,不過她說不好排,先打電話去預約。

十月初我就打電話過去預約鍾醫師的門診,小姐說剛好10/7、10/9下午可以,問我要哪一天?麻麻問她那晚上呢!?小姐說晚上排到11月了,哇!!11月太久了,打電話跟爸比確認就決定10/9下午五點好了。

下午麻麻還特別打電話給老師,跟老師說下午4:40就要去接彤彤&茹茹了,因為要帶她們去檢查牙齒。

診所離托兒所&公司都不遠,所以很快就到了,到時還看警察在診所門看開單,還好診所的人幫我們在店門口"僑"了一個停車位,不然要抱這兩隻找停車位也很麻煩。

因第一次來,所以對這一點也不熟,診所進去的一樓是換鞋的地方,得換上他們消毒好的拖鞋上二樓,二樓是櫃檯,第一次來還得填寫彤彤&茹茹的基本資料。

資料填寫完還得等小姐叫我們,在等待的時間我讓彤彤&茹茹到兒童遊戲間玩了一下。
可是裡面剛好也有兩個年紀較大一點的小男生,看他們在玩都很粗魯,爸比看不下去把彤彤&茹茹叫出來去到候診區那邊等。

因麻麻也沒載手錶所以也不知等多久了小姐才叫到我們上三樓診療區去找鍾醫師,看到鍾醫師麻麻跟他說明來意,我抱著茹茹先做檢查,因為她們年紀比較小,鍾醫師請我抱著茹茹,讓茹茹面向我然後往後躺,躺在鍾醫師的腳上,醫生幫茹茹檢查一遍牙齒,跟我說沒有蛀牙。
哈~聽到醫生說沒蛀牙麻麻心裡面安心了不少,接下來醫生先幫茹茹清潔牙齒,他先拿紗布洗牙齒,再幫茹茹塗,應該是很不舒服,看茹茹哭的要命。

茹茹完成後換爸比抱彤彤去檢查,才剛躺下來時彤彤就大哭了,也可能剛剛在旁邊看茹茹時有點嚇到,就這樣從頭哭到尾,過程大約3~4分鐘吧!

整間三樓的人都聽到彤彤悽慘的哭聲。

看彤彤一附驚嚇的表情,還好爸比跟我說彤彤也沒蛀牙。

瞧~她們塗好氟,茹茹很不舒服一直用手去摳牙齒,彤彤則一附還沒回神的樣子。醫生有交待讓她們把口水吐出來,吞進去有些小孩的腸胃會不適應。

下樓穿鞋子要回家去了,她們兩都不敢把嘴巴閉起來,一直跟麻麻說:啊~啊~(可憐)

後記:茹茹上了車後還是很受不了氟味道一直反胃,在車上就吐了一次了,因為醫生有交待要隔三十分鐘後才可以吃東西,塗氟才會有效果,我看茹茹那麼難過看時間差不多了就趕緊拿車上的梅餅給她們吃,吃了梅餅有稍微止吐一些,可是晚上吃完飯又再吐了一次。

在車上爸比大該是看她們很可憐,就有些不高興的說"有必要來看這個嗎?"

麻麻實在是很想罵他"無知",我跟爸比說:如果沒那必要那政府為什麼要補肋5歲以下的小孩牙齒健康檢查和塗氟呢?就是有太多的小孩都會蛀牙,不然你以為政府錢很多是嗎??(氣!)

不過說是這麼說啦!看茹茹塗氟照成身體的不適麻麻看了也很難過,半年後真得還要再帶她們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