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茹茹又到了半年回榮總心臟複診的時間了,不過原定時間是2/2,這次提早了一個月,因為去年傅雲慶主任不再看星期六的門診了,所以去年兩次都是給林明志看,這次想再回去給原本幫她看的傅雲慶醫生看,聽看看他對茹茹目前的健康狀況的看法。

傅雲慶是榮總小兒心臟的主任很忙的,再加上他好像快過年時又會休息,所以上個月月初我就先電腦預約掛1/5的門診,排到了11號,婆婆說上班時間她要幫我們帶茹茹去,這也是第一次茹茹心臟複診我沒陪她去的一次,不過我有把茹茹的近況寫在一張紙上請婆婆帶去問醫生。

早上我們只帶彤彤去學校,前一晚媽咪有打電話給嘉玲老師告訴她,茹茹去檢查心臟約中午前就會到學校了,請老師幫她留午餐等茹茹到時再讓她吃。

後來因爸比的公司去年搬家了離榮總不遠,所以他說快輪茹茹看時他有趕過去,也一同聽看看。

媽咪打了幾個問題:
問題一,茹茹現在心房的破洞有多大?(
爸比說不知是0.4cm還是0.6cm他聽一聽居然忘了,厚~)
問題二,茹茹晚上睡前都會很喘,有時都會流了整頭汗?(醫生說:因該不是心臟的關係,建議去看看是不是氣管或過敏所引起的。嗯~找個時間再帶茹茹去檢查一下)
問題三,滿三歲後還是得每半年回來複診一次嗎??(醫生說:是,還是每半年回來看一次)
問題四,需做心導管手術嗎?風險在哪???(醫生說:不需要做心導管,風險就是老年時比較容易增加中風的機會)
問題五,適用重大傷病卡申請嗎???(醫生開了一張診斷證明書給我們,是的,茹茹適用的,拿診斷證明書一個月內跟健保局申請重大傷病卡)

看到那張診斷證明書媽咪心很痛,為什麼她要符合?  
請那張重大傷病卡有什麼福利?或有什麼差別??

我知道的只是看診時免除部份負擔的費用,如果只是這樣子,那我還負擔的起,我不要讓茹茹去申請那張卡,這樣茹茹的人生好像被貼上標籤了一樣,我不希望我的寶貝讓人家用異樣的眼光去看待。 

再看看吧!再讓媽咪想一想,怎樣對我的小寶貝會是最好的。
                                   愛茹&彤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