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是茹&彤滿二歲六個月的日子。

每個月3號幫茹&彤拍雙人合照一直是媽咪努力的目標,當然有是也會忘了這重要的日子,有時想到時也許是晚上她們睡著了;也許是4號、5號了,那個月要是忘了媽咪就會覺得很自責,爸比都覺得我很奇怪或者是有病(神經病),每個月2號拍或4號、5號拍照又有什麼關係!!??

唉唷~~他不懂啦!! 

不懂那日子過了就不再復回的感覺;不懂那媽咪一直想幫茹&彤做個記錄,生活的點滴;不懂那2號拍或4號、5號拍照的樣子跟感覺又不一樣了。(這點應該可以看出媽咪機車兼龜毛的個性了吧!)

要幫她們拍雙人照其實還並不是那麼簡單,第一拍照的人要一直記得日期,第二茹&彤要能配合,哈~說實在的媽咪我第一點就沒做到了,那第二點茹&彤從沒有一次給我配合過的,以前還小時媽咪只好放巧虎的DVD給她們看,再來換yoyo電視台,短暫的時間吸引她們的目光,然後媽咪得趕快拍,可是她們越大就對電視沒什麼興趣,拍照的技術也就更難了。

二歲六個月的日子,茹&彤最重大的轉變就是沒有用奶瓶喝牛奶了

茹&彤長大了,感覺生活上需要隨著年齡的到來做調整,其實我們也沒刻意要做改變,也是自然而然的讓她們去發展。

以前她們都會跟我們討奶喝,一人喝一罐210cc的牛奶其實很快,也很方便,不用擔心她們會打翻,不用擔心她們喝一喝會溢出,現在改用杯子喝老實說她們的奶量減少很多,有時甚至並不愛喝,媽咪不懂!!?一樣都是牛奶啊~為什麼用奶瓶就這麼愛喝,改用杯子或吸管就喝那麼少,為了她們不愛喝牛奶這件事,媽咪已經好幾天遭到婆婆的"關切"了。

還這麼小給她們用奶瓶喝有有什麼關係??!!妳看這樣會營養不良的!

真是的~說的我都不知該怎麼回答她才好!
嗯~~用不用奶瓶喝牛奶到底什麼關係媽咪我也不懂啦!

不過我想應該不至於營養不良的,且我也沒說都不給喝,只是茹&彤不習慣換杯子喝的模式而以,所以喝的比較少,這也只是過度時期,我想等習慣之後自然就會再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