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是托兒所開學的日子,茹&彤要再度上學去了。

之前公托的老師拿了一張
〔新生入學通知〕給媽咪,說實在的,這次茹&彤要去讀公托怎麼又跟之前去雙慈時的感覺不一樣了,那種感覺說不上來,有點像我的茹&彤長大了要上小學一樣。 

通知書上填寫著要準備:
戶口名簿、兒童預防接種紀錄表、二套衣服、二盒衛生紙、二個杯子、牙刷、拖鞋12色彩色筆、毛巾、三張個人照及註冊繳費收據
。這些東西媽咪都各準備了兩份,都一樣只差顏色不同,不然買不一樣的她們又會打架。 

東西在前一晚媽咪就
幫她們準備好,一個一個貼上她們的姓名貼,再放進袋子裡隔天讓婆婆帶去學校,為了她們要開學這重要的日子,媽咪考慮了很久到底要不要請假陪她們去,後來還是決定讓公公、婆婆帶她們去就好了,因為一來之前也已經帶她們去熟悉過環境了,二來她們倆個看到我一定不願意留在那,且開學第一週也只有讀半天而以一下子就回來了,我想還是讓她們獨立一點就不再請假了。
 

早上九點還是忍不住打電話回去關心一下,婆婆說她才剛送她們去趁她們不注意時偷跑回來而以,不過好像
有聽到彤彤哭的聲音,順便提醒婆婆中午十二點時要去接她們回來,別讓她們等太久。 
(這哭是正常的,呵~不過九點才到學校也太晚了吧!!從家裡走到學校也只需要一分鐘,回家問婆婆,她說她們倆個都睡到八點才起床,換個衣服、吃個早餐都九點了!!之前跟我們來台中上課每天早上七點就都要出門了,那還能睡那麼晚呢!) 

下午一點多打電話到學校去,想跟老師了解一下茹
&彤第一天上學的狀況,老師開會去了,接電話的是煮飯的阿姨(彤說她是阿婆),媽咪跟她小聊了一下,她很一直稱讚我們家的茹&彤,說她們長得很漂亮,倆個的眼睛又大又圓的,雖然第一天來上學,比較陌生安靜,不過可能是之前就有去上過課表現的很好,都會自已吃飯也很守規矩。
(哈~也許是客套話,可是哪個當媽的聽了不心花怒放、小鹿亂撞、花枝亂綻….唉呦!!我實在想太多了,噗~
可是阿姨說因為婆婆跑去偷看她們被彤彤發現,彤彤就一直哭著要找阿嬤,交代明天不要再來偷看了。

下班回家婆婆正在餵茹&彤吃稀飯,我問她們:
『妳今天去哪裡了呀!!』『去上學~』『哪~明天還要不要去??』
,茹&彤都跟我點點頭,心想看來今天去上學沒嚇到她們,還廷能接受的嘛!! 

不過晚上要睡覺時再問,彤彤就會一直哭著說:
『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怎麼差那麼多呢!!(這種反應好像在網路也曾看過,好像小孩子都是這樣)
茹茹倒是沒意見,點點頭說還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