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媽咪我心情不好,肚子裡一把怒火

不是跟我家爸比吵架,也不是茹&彤惹我生氣,而是以前同學的一封mail讓我看了很不高興
她的mail如下:

妳有沒有帶小孩去打肺炎鏈球
現在流感好強…
之前大兒子從幼稚園帶回輪狀病毒
全家都上吐下瀉…狂拉到脫水
我和XX都請假在家休息
妳會想再生一個嗎?
昨日我大姊生第三個
終於是男寶寶了,
她是裝避孕器又懷孕的倒楣鬼
產檢驗出是男生爽到吱吱叫
現在快40歲又要半夜起床NN遍
這就是人生啊~~當下是苦,變成回憶是甘甜
妳呢!近來可好…

又來一個問我要不要生第三個的人了,原本不想回應這封信件,可是有點氣不過我決定回她信件

生第三個??為什麼要生第三個??
難到就為了要生男生嗎??
因為生到男生比較驕傲嗎??
還好吧!!只要我把我女兒教好,為什麼一定要生男生
還是生男生會比較孝順,如果真得這樣,那我再來考慮拼看看好了

也許是媽咪最近工作忙,心情沒有很美麗,所以反應有些OVER
(後來媽咪一直在想幹嘛反應這麼大呢!大該是她寫那句"產檢驗出是男生爽到吱吱叫"很不能認同吧!女兒也是寶啊!氣....)

生男生女是一個做媽媽可以決定的嗎?

如果”是”,我想每對夫妻都想生個一男一女吧!!當然媽咪我也想,可是這是上天的安排,老天爺給我茹&彤,二個女兒,自有祂安排的到道理,也許祂也知道茹茹的身體不好,所以安排的彤彤來陪伴她。

現在的人多數還是有生男生的壓力或是重男輕女,能生個一男一女的人真得很值得恭喜,但對於我們這種生兩個女兒的人,我們並不比人家矮人一截啊!!媽咪我也是一樣認真工作來栽培她們、教導她們,難到我愛她們的成度會比別人少嗎?難到中國人真得都還不能跳脫那傳統的觀念,認為需要用生個兒子可以增加自已的身份地位,或是傳宗接代嗎?

人家說生個一男一女會是100分,生活是自已在過的,為什麼要外人來幫我們打分數,不管是100分或120分媽咪覺得人應該要活在當下,與其在擔心死後沒人祭拜或傳承的問題,會比把茹&彤教好來的更重要嗎?

他們不懂我生茹&彤的不易,”妳會想再生一個嗎?”這樣輕易的一句話是會刺傷媽咪的心的。

我承認,我為了那封mail氣的紅了眼眶,掉了淚
但我想說的是妳生男生我當然很恭喜您,但我家的茹&彤才是我的寶貝
別再來問我要不要生個兒子,那不關我的事
教好茹&彤才是我最在乎的,我珍惜我現在擁有的
                                愛茹&彤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