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彤97年的看病記錄,茹茹-49次;彤彤-48次。(含各一次腸病毒住院,此看病記錄應該比我寫的更多一些才對,有些收據媽咪沒即時收起來都不知收到哪裡去了。)

說到茹&彤,雙胞胎就是雙胞胎,連看醫生的次數都不相上下。

茹茹-49次;彤彤-48次。平均值是48.5次,除以一年12個月,等於一個月看4次醫生。

一個月看4次醫生*3天份的藥,等於平均一個月有12天的時間,我家的茹&彤都在吃藥。

這次數是值得驕傲的嗎!!??其實並沒有很光彩。

看在父母的眼裡真是難過,這也是有些人反對把小孩子送托嬰中心的原因吧!!

這一、兩年每到要報稅的時間,整理最多的就是她們看病的醫療收據,我習慣拿個小紙袋吊在我的書櫃上,每次拿到收據就往裡面丟,一家四口的收據常到快年底時,那個小紙袋都爆滿了,還真誇張我還得用手把它稍微壓一下,免得都滿出來了,這看起來像笑話,可是卻是實際的。

這一年來,說我跟爸比是一對辛苦的父母還真不為過,為了茹&彤這感冒生病,弄的我們夫妻倆也常吵架。

常常下班後就趕著帶茹&彤去看醫生,台中的藥吃不好還得改換到東勢去,雙胞胎的她們,我跟爸比跟本沒人可以跟我們換手,怕診所處處都是病菌,茹&彤到處亂摸,或是想去坐搖搖馬(投10元下去就會動的機器)我跟爸比都是一人抱人個,不讓她們下去碰觸到任何一個地方,生病的小孩脾氣是很拗的、難抱的,加上體重不輕,搞得我們精疲力盡,這也難怪那對夫妻會不吵架的。

生病看醫生、車程、等待的時間、回家餵藥、不肯吃藥、茹&彤哭哭、反抗吃藥又吐、處理嘔吐物,這樣日復一日的重覆這些動作,其實真得覺得蠻累的,每天回到家媽咪就想睡覺了。  

好在,這段時間都過了,現在茹&彤回來山上生活、讀書,人煙稀少、空氣好,換回了茹&彤健康的身體,上個月(2月)只有茹茹輕微的流鼻涕和咳嗽,看了醫生,拿一次藥就完全好了,說實在的,頭一次感覺醫生開的藥有用,以前怎麼都吃不好,有一次醫生跟我說:『不是藥沒有用,是病毒太強了,加上重複感染,才會一直不會好。』唉~唷~真是萬劍刺中我的心。 

現在茹&彤健健康康的,不用在天天吃藥,我跟爸比也明顯覺得輕鬆多了,今年的二月真是快樂的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