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茹&彤滿二歲七個月了。

這一天,茹&彤二個小傢伙在玩刷牙的遊戲,看她們玩的廷有模樣的媽咪趕緊拿相機照了起來,一連照了二十幾照都失敗,茹&彤一直動,每張照片都晃動到,沒一張是清晰的,可惜。

勉強挑了幾張PO上網,其實看得出來彤刷牙的動作蠻標準的,這也是學校老師教的,媽咪並沒有教,不過,我想既然會刷牙了,她們刷牙的日子應該即將開始了。


這個月茹&彤又進步了什麼呢!!

拼圖--之前拿過拼圖給她們玩(最多五片裝的),不會,這幾天媽咪又試著拿出來陪她們玩玩看,嘿~教了一下,茹&彤很快就會了,而且還愛上,常常兩個會為了同一個喜愛的圖案而產生爭吵。

數數--現在茹&彤的頭髮長了,晚上洗完澡媽咪都要幫她們綁頭髮,彤彤都說我綁的頭髮很痛,可是媽咪都有盡量輕輕的了,她還是不肯讓我綁,我只好叫她數數,剛開始跟她說數到20,媽咪就會綁好了,可是她一下子就數完了,現在都叫她數到30,尤其是茹茹,數數的聲音好可愛、好好聽喔!

喝奶--經過一個月的適應期,原本用瓶喝現在改用杯子喝,有一段時間茹&彤廷不能適應的,那時幾乎也都不喝奶了,不過,最近倆個又恢復之前喝奶的水準了,還喝的很不錯,不再常常打翻杯子,算進步很多了。

上學--上全天課的第一週,茹茹每天都尿床,一連五天都轟不浪,週五學校老師發回聯絡簿,媽咪在上面寫著:
『請老師在茹茹午睡前提醒她在去上一次廁所』,不知是老師有幫忙注意到,還是茹茹也比較適應了,第二週,茹茹只有尿濕被子一次,也變棒了。

拿筷子--以前吃飯時我都是幫茹&彤準備湯匙,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們就吵著也要學大人拿筷子,我們也沒刻意教她們,茹&彤居然也自已學會了,現在吃飯時都得再多準備二雙筷子給她們使用。

附記:這個月的體重:茹茹-12kg;彤彤-13.5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