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笑我們家茹茹!!

茹&彤上公托第三個星期時,有天晚上彤彤跟我說:『媽咪~小朋友笑我們家茹茹。』

疑~當我聽到彤彤這麼跟我說時我很訝異,第一,彤彤的語言表達能力算不錯了;第二,彤彤居然用"我們家茹茹"來表達,難道她懂得我們是一家人這道理了嗎?;第三,為什麼小朋友要笑我們茹茹呢!!

媽咪接著問彤彤『為什麼小朋友笑我們茹茹呢!!』也許,礙於二歲七個月的小朋友還無法完全表達,彤彤也講不出來。

不過,媽咪還是把茹茹找來問她:『學校的小朋友有沒有笑妳呢!』只見茹茹低著點點頭,可是再問她也回答不出來了。

嗯~媽咪得正視這問題,為什麼別的小朋友要笑她呢!!如果這情形太常發生,這樣也會影響茹茹的心靈,可是又不希望這問題搞的太嚴肅,所以那週的聯絡簿裡媽咪還是有跟老師提到這件事,請老師稍微幫忙意一下,尤其她們倆個還是班上最小的,可別有小朋友欺負她們才好。

-----------------------------------------------------------------------------

彤彤的挫折!!

這一星期茹&彤迷上了拼圖,甚至常把房間裡的地墊有動物造型的拼圖挖出來拼。

那天彤彤洗完澡又在摳地板了,她左拼右拼的可惜就是拼不回去,媽咪在一旁幫茹茹綁頭髮,無法過去幫她指點。

只見彤彤一直說:『媽咪~我不會,我不會拼』然後居然哭了出來  

呀~看得出來她像受到挫折的哭,她哭的很難過,天呀!!小寶貝妳怎麼這樣就哭了呢!

我把她叫過來抱抱她,跟她說,『沒關係!這沒什麼好哭的,媽媽在教妳就好了。』

因為還要幫茹茹綁頭髮,剛好爸比洗好澡回來,我就趕緊請他教彤彤。

媽咪發現在拼圖這一塊茹茹就比較有耐心,放不進去她就會在轉一下多試看看;彤彤則不行,拼不進去也要用硬擠的,比較缺少耐心,這應該就是彤彤還要多加學習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