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彤長大了,最近媽咪開始幫她們買了一些玩具,可是要買什麼呢??

我倒是蠻傷腦筋的,什麼玩具是可以玩長久一點的?

其實媽咪陪她們的時間並不多,大多是晚上洗好澡後我就把茹&彤留在房間,不再讓她們下樓去,因為一來洗澡後衣服就穿比較少了,下樓去怕著涼了;二來也想讓婆婆休息一下,她們一下樓去婆婆就沒辦法休息了。

利用放假時間回娘家時,我跑到附近的書局逛逛看到這一套玩具"穿線板
"。
(買了之後上網查才知道網路上賣得真便宜,厚~媽咪我買貴了。)

穿線板-創益寶貝遊戲盒的介紹

適用年齡:3~8歲

主要是訓練孩子的腦力、專注力、思考能力、統合能力、美學創造力。

利用可愛造型穿線板,引導孩子從精細的穿線動作中,自然訓練手部握力及肌肉靈活度,同時奠定孩子握筆寫字的基礎,並且培養孩子的學習專注力。有趣的穿線遊戲亦可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建立次序感與空間概念,讓孩子從小動作中開發無限潛能!

功能:

  1.訓練孩子的手部肌肉。 
  2.建立孩子的次序感與空間概念。 
  3.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4.促進孩子的感覺統合能力。 
  5.培養孩子美學概念發展。 
  6.啟發孩子的想像力、創作力

配件:
  1.內附造型穿線板8個,
    有獅子、鞋子、魚、斑馬、蝴蝶、棒球、星星和烏龜計8種造型。
  2.穿線3條-,紅、白、綠色串珠線各1條。 


我看到它寫著適用年齡3~8歲時覺得有點不相信,不過只是個穿線遊戲嘛!可以玩那麼久嗎?後來盒子打開後我跟爸比自已先試著穿看看,只有一、兩個造型是比較簡單的,像蝴蝶、棒球、星星還真難,所以我先讓茹&彤試著穿鞋子、斑馬,這兩個是比較單的。

從簡單的開始,茹&彤比較不會有挫折感,再來,茹&彤沒玩過穿線遊戲,我跟爸比一定要一人帶一個,不然不用5秒鐘線就打結了,她們也玩不下去了。


這個穿線板真得很不錯,茹&彤很仔細的在穿線,主要也是在訓練她們的耐心,還有手部的小肌肉,可以發現她們從剛開始穿不進去,到現在練習了幾次後已經懂得穿進及拉出的動作,不過穿線的順序仍需大人從旁指導才行。

穿好了,叫茹&彤讓媽咪照張相,光這個遊戲她們可以愛上很久,常常一洗完澡就吵著要玩新玩具,玩具常玩是會膩的,所以我讓她們穿線的時間都不會太長,因為這年紀的小孩坐比較長的時間不容易,一發現她們不玩了媽咪就馬上請茹&彤把玩具收起來,媽咪在收回櫃子裡放好,這樣才會增加她們的新鮮感。

要收起來的穿線板媽咪會請她們把線拆卸下來,讓她們自已收拾好,瞧~她們很專注的在玩那穿線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