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是茹&彤上公托第一次參加的戶外教學,地點:南投草屯的欣隆休閒農場

三月初時有天茹&彤下課回來,書包裡夾著一張問卷調查,是否參加學校的戶外教學,可是一位小孩需有一位大人陪同,我家茹&彤二個人如果要去勢必我跟爸比都要請假,經過考量,如果不參加茹&彤就要在家,不是我請假在家顧;不然就是公、婆顧,要公公、婆婆帶她們倆去戶外教學也太折磨他們老人家了,因為這年齡的小孩帶出門是很累人的,況且,茹&彤是我們自已的小孩,照顧她們就是我們的責任,所以,最後決定還是由我跟爸比陪同去,茹&彤參加是免費的;我跟爸比費用:420/人(為什麼會考量怎麼多??哎~其實還不是工作的種種因素)

還好那天天氣很好,不冷也沒下雨,一早八點半我們就到村長家門口集合,因為是要搭遊覽車團體活動,不像平時自已開車出門,所以媽咪要幫她們準備很多東西(備用衣服、外套、喝水杯、尿布預防在遊覽車上想尿尿、還有餅乾、糖果、塑膠袋茹茹會暈車想吐時可用,以上皆*2份),所以我們出門時是提了三個袋子去搭車的。

石岡的托兒所都一起去戶外教學,總共有六台遊覽車,每個班級人數都很多,茹&彤這班是人數最少的一班,車上大人、小孩還有老師加起來也才二十幾人,我們也搭一部覽車,所以車上還有很多空位。

因為擔心茹&彤在車上想尿尿,從早上起床後都不敢給她們喝水,不過爸比有買一些茶葉蛋和麵包讓她們當早餐,上車後老師又發礦泉水和飲料,茹&彤看到飲料一直想喝,我們撐到下高速公路時才給她們喝,可是,才沒一下倆個就說要尿尿,遊覽車上面沒有簡易廁所,沒辨法只好借用司機車上的桶子讓她們快速解決一下,到農場時再請爸比把桶子拿去沖洗,唉~還挺折磨人的。
從山上出發到目的地車程約50分鐘,一下草屯交流到沒多久就到了,我們先在入口處集合,待農場派解說員來帶我們進去(大家都穿制服,可是茹&彤的制服還沒拿到只好穿便服參加)

看得出來她們還很小,有些很眼尖的老師還來問我她們上學了嗎?是不是幼幼班?還沒滿三歲??
最後一個問題一定是,她們是雙胞胎嗎??

對~對~都被你們說對了,她們倆個小人還滿顯眼的,媽咪也很習慣這些關切的問候了。


我們先參觀的是園,從入口進去時解說人員很細心的先介紹各種種類的菇,但茹&彤聽不懂,還是對一旁的小雞和兔子比較感興趣,這是茹&彤第一次看到的,平時在山上也只看過小狗,所以他們講他們的,茹&彤自已玩了起來,硬是要蹲在那看小動物。

在等解說的時間時我們又跑到一旁去拍照,不是媽咪不合群,是茹&彤她們沒辦法聽解說員講太久呀!


倆個看到生長出來的菇很好奇。

菇園裡種植各類的菇,而且還放佛經的歌給它們聽耶~

她們倆個都走在最後面,還搞怪的在比手勢

參觀過菇園後再到DIY活動區,親自做香茹的太空包,一籃子一籃子的木屑+米糠任她們玩,裝成一袋一袋的太空包,因為我們又是挑最後面的位子坐,當解說員在講解時她們倆個玩的不亦樂乎,很認真的裝了起來,要結束時還不願意走,最後還是被我跟爸比硬是帶出去,真是受不了她們。

(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