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是茹&彤滿二歲八個月的日子。

這個月的茹&彤很不一樣,媽咪記得的先寫下來,免得很快就忘光光了。

上個月茹&彤又感冒了,茹茹的流鼻涕時間長達三個多星期,換了三個醫生,醫生都說不是感冒是過敏,因為茹茹的鼻涕是清清的,也不多,可是就會一直流鼻涕,彤也吃了一星期的藥,醫生說等她們藥停止使用時再開調整過敏體質的藥給她們吃。

帶她們去診所就順便量一下:
茹茹:身高88cm、體重12.5kg
彤彤:身高91cm、體重14kg

這個月兩個人好像都長高2公分,彤彤也已經正式衝破90大關卡,以後出門就要算小人的費用了。

再來記錄一下茹&彤這個月進步了什麼?

睡覺--茹&彤上個月不知從那天開始睡覺時都不穿褲子,我不知道為什麼??可是每次幫她們包好尿布再穿上褲子時,她們都不願意穿,不然就自已把褲子脫掉,只好隨她們,不過天氣暖和時還好,天氣冷時就很怕她們著涼。

數數--上個月會數到30,這個月進步到會數到50,因該是學校教的,因為我以為茹&彤只會唸到30,所以老是只陪她們唸到那裡,有天她們很突然從31開始數時我也覺得很驚訝。不過39跳到40時;或49換50時都會唸錯。


拼圖--上個月看她們老愛挖地墊起來拼圖,有天跟爸比去家樂福看到20片的拼圖就買回來讓她們練習看看。

喝奶--自從用杯子喝奶後奶量減少很多,有時一整天也沒跟我們要奶喝,還好在學校有加減喝一點,我看學校的餐點表,每天早上都有牛奶,在家不喝,到學校小朋友多她們就會一起喝了,且老師跟婆婆說,她們倆個很會吃耶~

鎖門--這個月茹&彤居然會開門、關門和鎖門了,這是我最怕她們學會的,一旦她們會了我就沒辦法關住她們了,而且還會自已任意開門上、下樓,如果沒注意到是很危險的。但自從茹&彤會鎖門後,每天要睡覺時一定會去把門上鎖,等爸比要回房間睡時(老房子鑰匙都不見了)只好每天晚上從窗戶爬進來,不然如果他再敲門叫我開門,怕會把茹&彤吵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