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彤已經到了愛玩拼圖的年紀了,二歲八個月。

前一、兩個月在寫記錄時,發現茹&彤愛把地墊的拼圖挖出來,然後再一個一個拼回去,有天下班特地跟爸比去家樂福看,幫她們買了20片基礎的拼圖,原本爸比挑了一個比較小的,我不肯,她們才剛學習,拼圖的圖片還是別太小片才好,且她們的小手要拿也比較不容易。

我們挑了二款不同的圖片kitty拼圖,晚上她們洗好澡時馬上拿出來讓她們試,玩拼圖一定要我跟爸比一人帶一個,雖然之前也先玩過簡單的五、六片動物造型的拼圖,可是跟這次20片方型拼圖摸索起來又不太一樣,只好從頭來教。

我請爸比教她們拼,爸比教的方式就是把一整片拼圖丟給她們,然後爸比看棒球讓她們自已找,我跟他講不行這樣子啦!!

小孩子很容易就受到挫折,就不玩了,要先給她們一點信心,才會產生興趣,遊戲才玩得下去。

我只好自已示範一次給爸比看,媽咪帶她們玩的方式都是先介紹圖片裡的各種圖案,譬如說,先問她們kitty在哪裡呢??窗戶在哪裡呢??請她們一個一個指出來,盡量說明詳細一點,順帶教她們認識顏色(這就可以發現一片拼圖的功用真得很多,看您怎麼利用而以),確定她們都了解裡面的每個圖案時,再跟他們介紹四個邊邊,大該有個概念後就可以開始了。

當然剛開始一定摸索很久,顏色的配對,圖案的結合,這我們也都講了很多次,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有耐心、多練習幾次自然就找得到訣竅了。

拼圖,這遊戲還是茹茹最行,應該是她靜的下來仔細去觀察,目前她最好的紀錄是,不用我們的指導,11分鐘就可完成20片的拼圖。

彤彤呢??她沒耐心,找不出來很快就放棄了,這是她最大的缺點,現在拼圖茹茹可以不用我們帶了,可是彤彤要是我們大人不在一旁指導,等茹茹20片全拼好時,她還只停留在四個角找出來而以,這...要好好想個辦法"治"她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