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彤彤;右:茹茹,滿二歲八個月時照的)
至從茹&彤去上公托後,包尿布的時間也只剩下晚上睡覺時,其實早在好幾個月前就發現,茹&彤一覺醒來到白天,脫下的尿布都是乾的,只是偶爾一星期會有一、兩次又尿在布布上,其實媽咪知道可以開始戒晚上的尿布了,可是我卻一點也不心急,因為我想讓她們順其自然的戒,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的器官發育健全,也就是說一邊注意她們晚上的喝水狀況,一邊注意晚上的尿布有沒有濕,再來決定要不要脫下那晚上的尿布。

這一、兩個星期茹&彤晚上的尿布尿濕的機會更少了,有天晚上要睡覺時,我們如同一般幫茹&彤包好尿布準備要來睡覺時,躺在我旁邊的彤彤跟我說:媽咪,我不要包布布!』(嚇!!)僅管知道彤彤應該OK了,沒問題了,可是媽咪居然很沒種的回她:『不行喔!不包尿布等下尿濕了床怎麼辦?』彤彤又問:那妳怎麼沒包尿布??!!』媽媽長大了,等過幾天彤彤都沒尿濕布布,媽咪就不要幫妳包布布了好嗎?』彤彤點點頭,很乖的就睡了。

那天晚上看茹&彤睡著後,我很懊惱我自已,覺得自已是一個很沒用的媽媽,我教導茹&彤,可是我卻不相信她們,明知彤彤不包尿布應是可以的,可是我居然拒絕她的請求,我一直在想,我應該要相信她的,要給她信心,就算真得尿床了其實也沒什麼,應該算是成長的必經的過程嘛!

因為現在茹&彤起床都是婆婆在幫忙穿衣服的,所以媽咪曾在晚上吃晚餐時跟婆婆提到彤彤不想包尿布的事,可是婆婆都回我說:『這年紀還沒辦法吧!一百次不值得遇到一次(意思就是說,還不行啦!如果尿床就很麻煩)婆婆是有潔癖的人,我可想像如果她發現茹&彤尿床下去的話,一定又是一陣牢騷,搞得她老人家手忙腳亂的,唉~只好就此做罷。

只是每每想到彤彤跟我說的話心裡就怪難受的,不過彤彤也沒再提過。

前晚,當我們三人準備要睡時,彤彤跟我說:『媽咪,布布沒包好,我心想,爛布布把它丟掉好了,『彤彤,我們把布布脫掉不要了好不好?』那天晚上彤彤很高興的不包布布睡覺了。

我想,不包布布睡覺應該是很舒服的吧!

雖然媽咪半夜醒來還會不時的看那圓滾滾的屁屁有沒有尿濕了,可是至少幫彤彤成長之路又踏出一步了。

至於茹茹呢!!雖然茹茹也可以一覺到天亮也沒尿濕布布,再觀察幾天,也許也跟彤彤一樣不包了,不過礙於現在睡前都還會再喝一杯牛奶,所以還是會有些怕怕的。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hi0803 的頭像
zhi0803

一家四口簡單生活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