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茹&彤是比較晚接觸拼圖這玩意的,二歲七個月時媽咪才買第一個20片的拼圖給她們玩,那時摸索了好一陣子之後,對20片的拼圖已經熟練到如火純青,隨便拿到任何一塊都知道大約放哪裡,看她們已經對那塊kitty拼圖不再感到具有挑戰性了,我就知道該幫她們買新的拼圖遊戲了。

可是再買要買多大的?片數是幾塊的?研究了這麼多就是不希望太困難的遊戲嚇到她們,讓她們怯步,原本想買進階版40片的讓她們玩,可是又覺得這和20片的拼圖玩法一樣,我想給她們多一點點的變化。

上網查了一下同年齡的小孩有人玩六面立體拼圖大約12~16塊都有人成功,嘿~嘿~感覺好像不錯,所以媽咪小研究了一下,這六面立體拼塊有分9塊、12塊、16塊、20塊的,我想她們既然會拼20片的拼圖,那~20塊的應該OK吧!!因為我也怕買太小的她們沒多久就不想玩了,所以,買了一組DORA的和一組Mickey Mouse。


那立體拼圖到手時,那晚媽咪就很興奮的想趕快讓她們玩,可惜,怎知並沒有想我想像中的簡單,茹&彤拿到並不會玩,而是拿來當積木疊高高,不然就拿來互相丟,跟本不聽我的指揮,爸比生氣的叫茹&彤把丟了一地的拼圖撿回來,收一收,二盒拼圖就丟回櫃子冰了起來,還罵了茹&彤又唸我:『妳買這個太困難了,連大人要拼都不容易了,還想要讓她們拼,她們根本不會嘛!可能還要再大一點,也許可以玩到讀小學喔!』

事後我還上網查詢了一下,這20塊六面拼圖是適合四歲以上的兒童玩,所以還特地打電話跟爸比說:『不要唸她們了,不會玩應該也算正常的啦!』

果然,事實和我想的不一樣,怎麼會這樣子呢??那兩盒拼圖也在櫃子裡睡了好幾天。
想想也是,六面拼圖乘以20塊,也相當120面了,當然是不容易。


媽咪自已想了好幾天,這立體拼圖也只不過是一、二百元的玩具,不會拼也可以讓她們隨意的玩啊~小孩子不會玩是天經地意的,可是大人要教她們,不會教是大人的問題,要想看看怎麼去引導她們,如果,我不去重視這小細節的話,茹&彤可能會對這六面拼圖產生反感,也許,也會排斥再接觸它,我可不想因為那一、二百元給茹&彤留下不好的感覺,那也太不值得了吧。

之後的某一天媽咪再把六面拼圖拿出來陪茹&彤玩,想第一次是怎麼帶帶茹&彤玩20片拼圖,然後再從新教她們,試個幾次之後茹&彤總於可以單獨拼成功了,
不過現在還是彤彤玩的比較好。

後記:DORA的和Mickey Mouse的拼圖,她們還是比較喜歡DORA的。


延伸閱讀--茹&彤挑戰20片拼圖(2.8ys)
                          茹&彤挑戰26片拼圖(2.8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