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茹&彤的親子時間都只有晚上大約一個鐘頭,這一個小時內我們做了什麼,有時陪她們玩拼圖、有時陪她們唱歌、有時陪她們看DVD影片,有時當然還得陪她們唸書。

茹茹和彤彤的個性大不同,最近我發現彤彤能在拼圖裡找到她的自信,看她從一開始20片摸索了老半天,到現在玩更多的拼圖她都有興趣靜下來找。

茹茹呢?最近她拼圖上遇到了瓶頸,也許是媽咪覺得她第一次20片拼圖拼的很好,所以就比較少帶她,導致她遇到新拼圖時越拼不出來的窘情,有時她會說:『我不要拼了,我要看書』,可以發現茹茹是愛看書的小孩,常自已拿著一本書坐在一旁翻。

當然,她們也很喜歡我唸書給她們聽,自已去拿想聽的書給我,我就像個老師一樣,要她們兩個乖乖的坐在我前面,雙腳打叉叉,然後我會拿一隻扁梳,用尖尖的那頭指著我唸到的字,往後只要開始要唸書,一個就會趕快去拿書,另一個跑去幫我拿扁梳。

彤彤剛開始會問我:『妳是什麼老師?』

對喔!學校幫她們上課的老師好像都有個別名,那我要叫什麼老師呢?媽咪又不想和那些幼兒電視台的一樣取蘋果、草莓、或香蕉的,我想既然要取名那是不是要取我喜歡吃的,水果我又不愛吃,嗯~媽咪最喜歡吃的是牛肉麵和水餃,好吧!就這麼決定了,我就叫水餃老師好了,噹~噹~噹噹~ 

之後,只要是要唸書她們都會叫我水餃老師。當然,我也開始後悔了,怎麼會取一個這麼”俗”的名字,原來那些蘋果、草莓、香蕉這名字還是親切多了,曾有幾次我跟她們說『我可以換叫草莓老師嗎?』她們都說好,可是沒多久又忘了,還是跑來叫我水餃老師(切~原來有時記憶力好的小孩有時也會另人討厭,該記的時候不記,不該記的她都忘不了)

某一個晚上我又在唸書給她們聽,爸比突然問我『原來妳就是水餃老師,不是她們學校的老師喔!』『嘿~嘿~嘿~對啦~水餃老師就是我啦!』

看來媽咪得暫時和水餃老師這名號畫上等號,不過,這也僅次於我和茹&彤的祕密,如果我聽到別人這樣叫我,我可能會羞愧死了,好加在當初沒選牛肉麵,不然能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