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彤彤;右:茹茹,滿二歲十個月時照的)
在上個月寫完彤晚上不包尿布新里程(2.9ys)那篇文章後,茹茹也跟進晚上睡覺時不再包尿布。剛開始戒尿布的前一、兩晚,半夜我會起來抱彤彤去小馬桶尿尿,睡到一半被我吵起來的彤彤臉上顯得不耐煩,不過還好並不會哭,等她尿完我在把她抱回床上彤彤就會繼續睡了。

後來換茹茹不包時我也打算這樣,所以晚上要睡時媽咪說:『茹茹睡覺時不要再包布布了,晚上媽咪再抱妳起來尿尿好不好!』茹茹很乖的跟我點點頭,好了,我們可以準備睡覺了,可是等到半夜時我真得要抱茹茹起來尿尿時,那小姑娘居然會生氣,嚇死我了只好讓她繼績睡,不過茹茹也都還蠻順利的,也許是年紀到了合適的時候了,茹&彤就這樣戒了晚上的尿布,而且連睡前喝一杯牛奶的習慣一並改掉。

就這樣將近二十天的日子茹&彤不再包尿布了,前晚,我把所剩的半包尿布收了起來,我想應該可以不用再使用它了,突然覺得茹&彤好像真的長大了,其實她們脫離這嬰兒時期這時間比我相像中的快,也順利,原本我的底線是要讓她們晚上包尿布到四歲,到四歲還包就得強力戒掉。

娘家那邊的小孩印象中好像也都大約二至三歲間就不再包尿布了;可是婆家這邊比茹&彤大的只有一個,五歲了晚上還是要包;同事間有一個今年要上小一的男生睡覺還是要包尿布;媽咪還曾在公司旁的早餐店看過,上小學的小女生在早餐店用奶瓶喝牛奶(雖然那是她的自由,沒什麼對或不對,不過還是產生我的好奇心,不自覺的一直看她),雖然茹&彤的進度不是很快,算是介於身邊旁小孩的中間,不特快;也不特慢,趕得上一般小孩子的進度媽咪也感到很高興了。

我自已的老媽常跟我說:『我生這兩個小孩子都比我棒多了,以前我小時候三、四歲了還常大便在褲子上。

是嗎?我自已是沒什麼印象啦!不過當我老媽這麼說時,我都擔心那茹&彤中不知道那一個會不會像到我,還好很慶幸並沒有。

茹&彤的進度大略整理一下:
二歲一個月:白天不再包尿布&戒奶嘴(把奶嘴收起來)
二歲六個月:午睡不再包尿布&不再使用奶瓶喝牛奶(把奶瓶收起來)
二歲九個月:晚上不再包尿布(把尿布收起來)

恭喜茹&彤,也恭喜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