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彤彤;右:茹茹 挑戰60片拼圖 2.10ys)

還以為小孩子應該都會喜歡迪士尼動物的,媽咪也買了一塊60片的拼圖給茹&彤玩,誰知茹&彤從沒看過這卡通?!所以一直對這塊拼圖興缺缺,遲遲不肯拼,再加上原本我是訂二塊60片的拼圖,可是老闆沒貨了,居然幫我改成100片的,100片的拼圖對茹&彤現在來說有些難度,以致二塊拼圖都一直被我收在櫃子裡。

我曾經先試著讓茹&彤一起合拼這塊迪士尼的拼圖,可是拼圖散了一地,二隻小傢伙拿著拼塊要去拼,也許是默契不夠吧!一下子視線不是被另一位擋住了,不然兩個人的頭就是不時的相撞,這樣也不是辦法,很快的她們也不想玩了。

如何讓她們倆個和平共處的一起玩??
茹&彤的成長似乎一再一再的考驗她媽的EQ及IQ,雖然面對雙胞胎的需求最快的解決方式就是一次買二份,可是也這並不是對父母最好的答案,也不是最根本的解決之道,當我還沒找到最好的方式讓她們玩時,依我的個性這份新玩具一定是先收起來。

我曾想過,不然讓茹&彤其中一人先玩,那另一個人玩其他樣玩具,可是這方法在我們家算是最爛的方法,因為以茹&彤機車的個性,她們都要玩一樣的玩具才行。

方法是人想出來的,只要有"心"就可以想出解決之道,那天晚上我再次把這塊拼圖拿出來,告訴彤彤今天她的任務是左邊的米奇,茹茹則負責右邊的高飛狗及米妮,我把拼圖拆成二半給她們,讓她們一人坐一邊,接下來的拼圖就如下列照片一樣出奇的順利,兩人的頭不再相撞了,兩人的手也不再阻礙的另一個人,60片拼圖也就這樣順利的完成了。


方法用對了,茹&彤很快的就能完成任務了。

茹&彤妳們很棒,兩個人合力把它拼好了,笑一下讓媽咪拍拍做個記錄。

茹茹,妳笑得很勉強喔!!可是彤彤妳怎麼沒看鏡頭,再笑一下!!讓媽咪拍照~

呵~彤彤妳笑的更假耶~

後記:當個媽媽還真不容易,尤其又是一次帶兩個,茹&彤的成長也是我的成長,雖然距離我要當個氣質媽媽還有一段艱辛的路,不過只要我不放棄,總有一天一定會達成的,因為我對她們有用”心”。


延伸閱讀--
茹&彤挑戰20片拼圖(2.8ys)
                          茹&彤挑戰26片拼圖(2.8ys)
          茹&彤挑戰六面20塊立體拼圖(2.9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