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彤彤;右:茹茹)

茹&彤打從出生後就不曾剪過頭髮,包括人家說如滿二十四天或滿四個月時需理光頭也不曾,因為我婆婆說她不喜歡小孩子理光頭,再加上她自已覺得這邊沒這習俗,所以我這倆隻就少了造受理光頭的醜態。

二歲前的小孩子頭髮長很慢,二歲後呢!每個月都感覺不一樣了,也因為之前都是爸比幫她們洗澡,爸比不會幫女生洗頭,茹&彤還小時還ok可是慢慢長大了,他幫茹&彤洗頭就當男生洗,每次洗就把彤彤的一頭秀髮洗到打結,所以我幫彤彤梳頭時常痛的她哇哇叫!

她叫他也叫,爸比說彤彤的頭髮該剪了,不然很難洗。

剪頭髮媽咪雖然捨不得可是也不是太反對,因為早上她們起床後婆婆不會綁,茹&彤都得到學校去讓老師綁,雖然老師在聯絡簿裡寫沒關係茹&彤到學校她會幫她們綁,可是怕長久的日子也不太好意思,原本不贊成把頭髮剪短的婆婆居然也不反對了,問題是要怎麼剪?剪什麼髮型呢?我也一直很苦惱。

依我問爸比的意思,他是想把彤彤剪成DORA一樣短,我不准,我說現在正是大熱天,小女生的頭髮沒有辦法紮起馬尾是很熱的,加上她們倆個很容易流汗,頭髮蓋在脖子上會不舒服,也容易長疹子。
這是茹&彤平常最常綁的髮型,上頭先紮一小撮固定,再把剩下的頭髮紮成馬尾。假日時媽咪會幫她們整理,我喜歡小孩子這樣看起來乾淨俐落的樣子,可惜平日媽咪就沒辦法幫她們綁了,實在是讓我很陷入兩難。

前幾個禮拜差點就想帶她們去剪頭髮,不過也因媽咪忙加上茹&彤現在換我幫她們洗澡了,所以爸比也沒再提起這件事,我想再看看好了,哪天彤彤同意把頭髮剪了也許就直接去剪了。

這一張是媽咪趕緊拍照下來的,深怕哪天彤彤的頭髮突然剪短,我怕我忘了她長頭髮的模樣。

茹茹呢?茹茹的頭髮很少且也沒彤彤長,所以比較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