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中時我和爸比去參加了一場親職講座聯合暨家長座談會,這是公立托兒所一學期一次的座談會,原本月初時老師問我要不要參加,我還以為只是茹&彤這一班單獨和老師開的座談會,那天一到現場看到這麼多人還挺訝異的,原本爸比還想簽完名就落跑,可是我想還是得聽看看他們到底要講什麼,關心一下畢竟茹&彤在這裡讀書,學校有活動總得參與才好。

早上九點到會場時座位所剩無幾,我和爸比趕緊找一下位子,再慢一點就得用站著的了,第一堂是請來了大學教授來跟我們談"現代父母的孩子教養觀",課程內容還滿豐富的,談到了幾個教養孩子的重點觀念:
如何扮黑臉?扮白臉(黑臉、白臉看似簡單,可是在我們家沒有人願意扮黑臉,婆婆覺得因該我或爸比其中一人,可是我覺得應該是要爸比,因為茹&彤大部份都是我在教,她們又不怕我,可是爸比覺得茹&彤已經很黏我了,所以他不要扮黑臉,可能因為這樣子所以常常覺得茹&彤很難管教。)
誰賺錢養家?誰負責教養?(我和爸比都要負責賺錢養家,不過比重上我會盡量叫他出錢,媽咪的在負責家裡的儲蓄;教養都以媽咪為重,因為茹&彤是女生,跟著我自然沒錯,加上爸比私底下也承認我對茹&彤很有心,所以茹&彤的大部份坐息都跟著我,觀念有不一致時就再溝通了。)
夫妻內戰變俘虜(要引以為鑑)
不要欣賞孩子的壞習慣要引以為鑑)
不要做兄弟姊妹間紛爭的裁判(茹&彤如果吵架都把她們分開,不然就把爭吵的東西收起來,等不吵時再說)
(課程內容很精彩,沒辨法一一敘述,待媽咪有空時再說了)

雖然這邊屬於鄉下地方,不過現在的人都生的少,所以都非常踴躍參加,可見得大家都很疼愛及重視小孩,連教授都說參加的人數一年比一年多。

接下來是由鄉長親自來主席的家長座談會,如果對於托兒所有什麼建議都可以直接提出來,像這次就有家長提出希望課程裡加進美語課程,不過這並不在政府的課程裡需由家長自費,人數夠就開課,學校的效率還真不錯,星期日早上開的家長會,星期二茹&彤放學書包裡就夾著一張調查意願表。

現在公托的課程裡已經包含了幼兒奧福音樂、幼兒美陶才藝課,回家後跟婆婆說學校在調查要不要讓小孩子上美語課,婆婆一聽就說:『不用啦~她們倆個連話都講不好還要學什麼美語!我明天就去跟老師說不用了!』爸比:『如果她們倆個不參加,那其他小朋友在上時茹&彤怎麼辦,總不會帶去廚房學炒菜吧!更何況費用根本也不貴!』

以前媽咪是個都市人,生了茹&彤後搬回來這鄉下發現其實鄉下也很不錯,雖然資源沒有都市裡多,可是一樣重視小孩子,有時補助比都市更多,想想這裡真是個好地方,茹&彤能在這讀多久就隨緣啦!(大該是鄉長親自參與這家長會讓我覺得很感動吧!)

家長會結束後還發給每位家長一個便當,不過便當不好吃,下次再開家長會我就建議把這錢省下來算了,免得要丟掉又覺得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