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白,是跟著媽咪多年的一台"50cc歐兜邁",打從我二十歲時就買了它,算算至今也十四年頭了,比茹&彤大上十幾歲,想想我小妹都已經換了二台重型機車了,而我還是捨不得拋棄它。

早在幾年前家裡的人都叫我把小白換了,可是想想,小白除了時速表不會跑、油錶不會動,煞車不太靈、椅墊無法上鎖、大燈也瞎了、方向燈不太愛動等等....

撇開這些小白也還能騎為什麼要把它換掉了,再者,小白其實也只是媽咪懷孕前簡單的代步工具,平時也只在公司方圓百里跑跑,換台新的機車說實在的也有些浪費,生茹&彤前每天上班都要騎它,生茹&彤之後媽咪母憑子貴,身份大幅上升改為有專車接送(因每天都要回婆家,所以爸比開車載)小白就更少騎它了,還因一直停放在公司旁差點被當報廢車處理。

算算小白也是很有個性的,不了解它的人可能還無法駕馭它,平時就怪有個性的,太久沒理它,它也會不高興(超難發動的),平時媽咪也很少有機會騎,去年油價大漲時乾脆請爸比每天開車到媽咪公司旁再騎小白去上班,這樣一來小白不會因為不常沒騎而很快壞掉,二來也幫爸比省去租停車位的車錢,加上在市區上班騎著小白真得很方便。

小白剛要交給爸比時我還有些擔心,特地交代他,小白的油錶不會動所以每星期要固定某一天去加油,不然哪天沒油了都不知道;小白不能騎太快,騎太快它會不爽不想動;還有小白時速表不會跑,要騎多快自已憑感覺決定;一般雨天還可以騎騎它,下大雨時千萬不可把它騎出門,因為它被旁邊的車子濺到水時,小白可能會馬上翻臉不動了,這下可能會糗大了,全部交代完我才放心小白讓爸比騎。

就這樣子,小白從原本快要報廢的車,一騎也又騎了一年,爸比說偶爾公司的同事想跟他借摩托車,不借也不好意思,只好跟他們說:
『車鑰匙在桌上自已拿,摩托車騎出去如果騎不回來,牽也要給我牽回來!』(哈~因為小白是媽咪的愛女,爸比知道媽咪見不到她的愛女可能會發飆喔!),前一陣子爸比跟我說小白應該快掛了,我問他為什麼?爸比說:『我騎小白在路上時,怎麼感覺大家都一直超越我!!??(小白的馬達沒力了騎不快)

哈~其實覺得還蠻好笑的,所以這陣子也有認真想把小白換掉,我和爸比新車都選好看好了,可是媽咪就是還有一絲絲的捨不得,打算讓小白自然掛掉時再換新的,說實在的,不知是否小白自已也知道要被換掉,最近又挺爭氣的,變得很好發動也不錯騎,真是讓我和爸比陷入二難!

不過我猜,小白應該渡不過今年的冬天吧!因為爸比一直想把它換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