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月前收到的巧連智寄了一份巧虎體驗版的VCD,裡面的教材正是適合茹&彤快三歲這年紀看的,才好奇,怪哉!!巧虎怎麼那麼神?連茹&彤多大了?該看哪個階段的巧虎都知道?媽咪看了看那塊VCD把它拿到房間放,還在思考要不要讓茹&彤看時,我家爸比幹的好事,就把那塊巧虎放給茹&彤看,從此之後一發不可收拾,她們愛上巧虎;媽咪換來了休息的時間(這好不好呢?請往下看)

說起巧虎,茹&彤並不是第一次看,小嬸的女兒還小時曾經訂閱過半年給她看,她大茹&彤二歲,待茹&彤一歲多時她已經不看那寶寶版的巧虎,所以就讓茹&彤接下來看,巧虎的魅力不用我多說,家中有小孩過看的就一定知道"百看不膩",而且小孩子會一再要求重複播放。

那陣子見識過巧虎的威力之後其實媽咪一直在思考,我就要讓她們就這樣一直看下去嗎?這並不是我樂見的,媽咪花了一些時間想,與其讓她們看巧虎不如我來陪她們"玩",為了轉移她們熱愛看巧虎的興趣,我陪她們唸書、陪她們拼圖、陪她們說故事、陪她們唱歌,每天排定不一樣的遊戲,茹&彤果然逐漸忘了巧虎,我也順勢將房間那幾片巧虎收起來還給了小嬸,那段時間也覺得茹&彤成長很多。

一個好習慣要建立不容易,要破壞卻很容易

這一個多月,茹&彤除了愛上騎腳踏車,也愛上看那片巧虎體驗版,每天我們下班一回到家就先帶茹&彤去騎腳踏車,等婆婆飯煮好再回去吃飯,洗澡後茹&彤就吵著要看巧虎,她們不再吵著要我唸書給她們聽、不再吵著要我陪她們玩拼圖,那一小段時親子時間就輕易的被巧虎代替了,爸比還曾問我:『不然她們那麼喜歡看巧虎就訂給她們看好了!』我說不行,但我並沒有跟爸比說太多為什麼。

昨天巧連智的業務人員打電話給我,問:『茹&彤看了巧虎之後喜不喜歡看?』『喜歡啊~她們每天都會跟我要求去看』『這樣很好,要不要考慮訂給茹&彤看呢?現在還有優惠!』媽咪很斬釘截鐵告訴她:『不用了,謝謝!』業務員很納悶的問我:『她們都會主動要求要看、喜歡看為什麼不訂給她們看呢?』

我告訴她:『就是因為她們愛看,每天都要看才不能訂,我不是不喜歡她們看巧虎,只是我不喜歡她們每天都要看巧虎,我希望她們每天都能接觸不一樣的遊戲,而不是生活上都只是巧虎,況且,我每天能陪她們的時間並不多,我不要僅省的那小段時間就只有陪她們看電視,她們需要的是媽媽的陪伴不是巧虎,我不喜歡巧虎取代了我的角色,妳能瞭解我的意思嗎?』業務員大該聽得懂我的意思也沒再繼續說了。

我承認巧連智的內容不錯,有些媽媽也的確比較忙偶爾需要巧虎來幫忙,可是電視節目內容再怎麼好都比不上父母親的陪伴,茹&彤的成長過程也只有這麼一次,我相信我可以做的比巧虎好,但~目前我最頭痛的是,巧虎打亂了茹&彤原來的坐息,我又得再想辦法改變茹&彤目前這習慣呢!
(後來我有問業務員怎麼知道茹&彤多大了,剛好寄這年齡適合看的體驗版呢?業務員說:我應該之前有填過嬰兒產品的資料,所以就寄過來讓茹&彤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