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紙,我沒想過要讓茹&彤嘗試使用剪刀,是有一晚茹&彤和姑姑三人躲在房間裡玩很久,安安靜靜的讓我好奇的打開房門才發現,這兩隻小傢伙居然在玩剪紙,還玩的挺高興的連睡覺時間到了都還不想回房間。

我小姑,就是有這本領,只要她幫我帶茹&彤,那倆隻小傢伙就很死心踏地的跟著她,她對小孩子有求必應,除非很誇張不然很少聽到她罵小孩。

一般老人家都會覺得讓小孩子使用剪刀很危險,所以都不讓她們碰,那天居然看到小姑很放心的讓茹&彤去嘗試玩剪紙,媽咪很訝異~看她們玩的很開心,可是散了一地的碎紙就讓我看很的頭大,小姑就是很有耐心叫我帶茹&彤回房睡覺她來收拾很快就好了。

剪紙這小遊戲就一直被茹茹念念不忘,平時晚上我陪茹&彤時,茹茹也會吵著要再玩剪紙,好吧!小姑就不怕麻煩了,我這當媽的怎麼這以嫌麻煩呢!

剪紙看似簡單無聊的動作,其實仔細去觀察茹&彤要拿著剪刀剪紙還是需要學習的,那小手就是不靈活,要剪,刀就打不開,要剪,紙就對不準,可是就因為想玩、愛玩她們就會很認真的一再試,從剪大大的碎紙到把紙張剪的小小塊,剪紙,無形中也是一直在訓練茹&彤的手部運動,及手眼協調的靈活度。

在房間玩了一次之後就被爸比禁止了,因為爸比是"老人",他跟茹&彤說小孩子玩剪刀是很危險的,這論調媽咪沒有去贊成或反對。

媽咪覺得,其實讓小孩子使用剪刀並不是不可行,但一定要在大人專心的陪同下(像爸比一邊看棒球一邊陪茹&彤玩這就不行了),然後要告訴茹&彤手怎麼拿才不會剪到自已的小手,使用完之後一定要把剪刀收起來,讓小孩子無法獨自拿到才行,這樣安全的使用,而不是一直禁止,而喪失了玩剪紙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