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晚上九點鐘,時間緊迫我們一家四口出現在豐原的牙醫診所裡。

那天我們下班回家時婆婆告訴我:『茹茹今天在學校跌倒撞到嘴巴,她說嘴巴會痛!』我走過去看正在看電視的茹茹問她:『茹茹妳嘴巴痛嗎?媽咪看看?』只見茹茹閉著嘴搖搖頭。晚上茹彤洗好澡換爸比陪她們玩,媽咪去洗澡,才隔沒一下子就聽爸比在叫我跟我說:『茹茹的牙齒怎麼歪進去了?』我心想,茹茹的牙齒本來就長得不是很好有一點點向內,可是也沒那麼離譜還歪進去,是不是爸比太大驚小怪了,待我洗好澡再來看看。

等我看到茹茹的牙齒時我實在是快暈倒,茹茹的右門牙向內歪約5度、上牙齦還瘀血,我問茹茹妳的牙齒怎麼會這樣,只見茹茹說:『我跌倒撞到櫃子!』真急死我了到底是怎麼跌的怎麼會這麼嚴重。

我趕忙打電話給老師問清楚(那天跟老師講話說實在的口氣不是很好,我跟老師說:孩子在學校受點皮肉傷多少都會,可是搞到牙齒都歪了我真得很不能接受。)爸比則趕緊打電話問豐原哪裡有牙醫診所,因為時間也已晚上八點半了,診所只營業到九點,媽咪我還得快速的幫茹彤穿好衣服出門去。

 茹茹看牙齒(3.4ys) 

終於趕在九點前到診所,醫生先跟茹茹溝通待會要幫她看看她的小牙齒。

茹茹看牙齒(3.4ys)

茹茹還挺能接受的,照著醫生叔叔的話躺下來讓他看。

茹茹看牙齒(3.4ys) 

醫生看了茹茹的門牙後,決定先讓茹茹的門牙照張X光片。

茹茹看牙齒(3.4ys)

茹茹獨自進診間拍攝。

茹茹看牙齒(3.4ys)

彤彤一直陪在她身旁看著無聲的海棉寶寶電視。

X光片拍攝出來,牙齒有輕微向內還好並沒有傷到牙根,可是有沒有傷到這顆牙的神經,醫生說要觀查一個月,如果有傷到神經目一個月後那個牙會慢慢變灰,到時候可能就要拔神經了。

那顆稍歪的門牙醫生建議第一種方式就是不理會它,就讓它這樣子。可是媽咪擔心這樣對換牙時牙齒會長的不好。第二種方式就是,幫茹茹打麻醉藥把它扳回來。

茹茹看牙齒(3.4ys)

媽咪我是比較傾向要弄正才好,可是醫生趁在幫茹茹看牙齒的傷勢時居然就沒告知一聲就幫她板回來,害得茹茹痛的眼淚都飆出來,嚇的她一直要起身給爸比抱。

回家的路上爸比有點不高興的說:『不是說要打麻醉藥才扳的嗎?怎麼連說也沒說一聲就用了?』我跟爸比說:人家醫生也是會看情形的,再多打一隻麻醉針茹茹也是會哭的,也許還會嚇到,更何況打針對小孩子也不好。

後記:茹茹那顆門牙經歷了快二個星期了還是會小搖動,而且茹茹一直說會痛,真得很怕那顆小門牙會報銷了,距離換牙還有好多年真是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