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學期末,學校課程告一段落總會有個發表會,事前老師就在茹彤的連絡簿貼上通知單,奧福音樂是12/29、美語是12/31、親子美陶是1/16(真準,每次都遇到公司安排上課),原本在連絡簿上跟老師說可能沒辦法參加了,可是老師又打電話給我,希望媽咪能盡量參加,年底了,媽咪的特休所剩不多,加上要回去還得要爸比載,所以決定31號下午請特休回去參加茹彤學校的活動。

事情總麼剛好,中午十二點開始休假,可是我在公司到下午二點多爸比才來載,還一臉氣呼呼說他事情很多,這樣他很趕,成果發表會二點四十開始,我們倆個還在高速公路上,老師還打電話問我們快到了嗎課就要開始了?果然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原本還想如果時間夠的話媽咪想買一些糖果分那些小孩子吃,可惜沒時間了,我請老師先行上課約慢十分鐘我們就會到了。

98年上學期美語成果展(3.4ys) 

(老師請小朋友出來示範,可是媽咪在教室彤彤很不專心的一直回頭來看我)

那天我的參與讓茹彤很驚喜,雖然在她們早上起床時媽咪告訴她們,今天我會去妳們學校,她們也沒太多感覺,等我出現在她們教室時茹彤一直跟她的同學說,這是我媽咪~這是我媽咪~似乎深怕別人不知道似地,我請她們乖乖上課,今天媽咪來陪妳們上課。

98年上學期美語成果展(3.4ys)

公所外聘的美語老師,美語課程是這學期新增的,教了一學期我聽老師都用美語上課,一些簡單用語小朋友都能聽懂。

98年上學期美語成果展(3.4ys)

全班只有11位小朋友,男女各一半圍個圈圈一起上課使用這大教室,那天參她們的課程真得發現男生還是比較好動些,我常覺得當老師的還是有超人的耐心,我應付茹彤就常被氣死了,更何況老師一人要帶十一人。

98年上學期美語成果展(3.4ys)

不認真的茹彤眼光一直跟著媽咪,我的存在影響到她們的上課。

98年上學期美語成果展(3.4ys)

(茹茹講的最棒了還帶動作表演)

四十分鐘的課程結束,每位小朋友都來排排隊,每位都要講一句今天上課的句子就能過關,還可以領到美語老師準備的小禮物。

98年上學期美語成果展(3.4ys) 

(小朋友排隊領點心,今天的點心是麵包)

上完課準備吃點心了,原本只是陪她們上課,吃點心時媽咪應該就要離開了,可是彤彤一直不放我走,要我陪她去廚房,我心想也好,看看茹彤平時在學校吃了什麼。

98年上學期美語成果展(3.4ys)

拿了點心各自到位置上吃,茹彤倆上被隔開了,我想她們倆個要是坐一起,肯定吃不完的,邊吃邊聊天。

98年上學期美語成果展(3.4ys)

回家了,那天的點心剩很多,老師很熱心的讓茹彤帶一些回去吃,下午四點肚子正餓的時候,也很想知道茹彤在學校都什麼,媽咪吃了一個茹茹帶回來的麵包口感還不錯,公所的點心果然讓人放心,媽咪還蠻喜歡這裡的。

PS:山上教室大空氣好,不過好冷喔,還好小孩子都很好動不怕冷,要叫我在那上課是不行的,媽咪很怕冷的,對了,其實那天只有我一位家長去參加而以,可以體量的到山上的父母都外出去工作了,很難一趟專程請假再趕回來,還好媽咪有份好工作,茹彤的學習之路還很長,以後每個階段我都要盡可能的陪她們一起學,這是這山上比較欠缺重視的,我不要茹彤也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