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茹彤久了,我常想真不知道我可以教茹彤什麼,近三歲半的茹彤也不算小了,媽咪心理想該幫她們的生活做些小改變,每個星期六總是我帶茹彤回娘家的日子,可是每星期六石岡的圖書館總有愛心媽媽來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免費的~這是這裡小孩子的福利,沒去實在是浪費石岡鄉鄉長的美意,所以決定99年起以後每週六早上盡可能的陪茹彤去聽故事。

石岡圖書館聽故事(3.5ys) 

在茹彤還小時媽咪也曾帶她們來試聽,不過那時二歲多她們實在是坐不住只好放棄,要去前多少還是會擔心這倆隻小傢伙不捧場,還好之前都有先跟她們洗腦,這次的表現大致上來說還算不錯,至少還肯乖乖坐著聆聽。

愛心媽媽說故事的時間是早上十點半到十一點半,這時間卡到快中午,如果時間能往前調整半小時該有多好,因該是由八位愛心媽媽輪流,一個小時的時間大該都可說三至四個故事,想帶茹彤去聽故事早就想很久,不過那天也是臨時跟爸比講,所以我們到時第一個故事已經說一半了。

石岡圖書館聽故事(3.5ys)

我們從第二個故事開始聽,書名是髒小弟,內容簡介:張小弟有著嚇人的骯髒習慣,他會當眾亂挖鼻孔甚至在花壇上小便,不論何時他都是髒兮兮的,小弟的家人時常會叫著「柏弟!不可以!會弄髒!」但他就是不改掉這些壞習慣!

媽咪覺得這本故事書很有趣,茹彤也真得有認真聽,有時茹彤也會有隨時想挖鼻孔的壞習慣,我就會學故事書裡的台詞對她們說:髒小弟你很髒耶~她們就會笑的咯咯叫,趕快把手放下來。

石岡圖書館聽故事(3.5ys)

另一個故事是五歲老奶奶去釣魚。一個活到九十八歲的老奶奶,為什麼一夕之間變成只有五歲?而且,為什麼她會說──五歲的感覺,好像一隻蝴蝶、一隻小鳥、一條魚,和一隻貓呢?

這本書的含意比較深,無非是要人保有一顆赤子之心,我怕茹彤比較聽不懂,因為才三歲多的小孩怎麼能體會九十八歲老奶奶年老的心境呢?不過我發現愛心媽媽所選的繪本都還不錯,以後會多花點時間帶她們來,多聽點故事也好。

石岡圖書館聽故事(3.5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