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下午,這天媽咪到台中去上課也把茹彤一起帶下來,就是打算等上完課後帶她們去剪頭髮,小孩子的頭髮少,為了她們第一次剪髮,到底是要帶去一般家庭理髮100元,還是帶去給設計師剪200元,後來想想三歲半才花第一次剪髮的錢,帶去給設計師剪應該還OK說得過去啦!不過說實在的媽咪想剪的髮型也不用怎麼設計,因為我想幫她們嘗試看看幾乎很多小女孩會剪的妹妹頭(ㄇ字型),茹彤剪了之後好不好看我不敢確定,只是媽咪很想看看滿足一下媽媽自已不敢剪的好奇心。

我們到理髮店時因快過年了所以人很多,跟我的設計師打聲招呼後她說:今天人很多要我稍等半小時。也好,再讓我想想看(到底要不要讓她們剪髮)我們先到附近的麵包店逛逛,爸比不是很耐煩的說:『為什麼要現在幫她們剪髮,不等四、五月天氣比較熱時再剪?』你捨不得她們剪喔!』『不是啦!我只想現在剪有什麼用意?』再來的每個假日我都沒時間了,只剩這星期有空,再不剪又得拖很久!』我心想,你要是捨不得讓她們剪髮就趕快說,不只顧說些有的沒的,其實我內心也很掙扎,(怪啦!又不是剪了之後就不會再長長??!!!不知道...就是會有那種..失落的感覺)

半小時到我們回到店門口,我告訴茹彤『媽咪帶妳們進去剪頭髮好不好?』『我不敢!』倆個人很好奇的站在門口一直看,又好奇又新鮮的,等設計師叫我時,我才帶她們進去。

『誰先來??』媽咪問,彤彤說她不敢剪,茹茹自願她先剪,好吧!!就茹茹先,原本設計師丟了一本雜誌讓我翻,看我想讓她們剪什麼髮型,我說不用看了就剪妹妹頭就好了髮尾修一些掉。

 第一次剪髮(3.6ys) 

拆除掉原先綁的頭髮

第一次剪髮(3.6ys)  

頭髮噴水弄濕後再吹乾,就開始修剪,茹茹的頭髮很少,剪前面瀏海和後面頭髮三分鐘就完成了,因中間那一段我都是用錄影的,所以下一張就是完成品。

第一次剪髮(3.6ys)

茹茹剪好後我跟爸比都說好漂亮喔!茹茹高興的不得了,彤彤在一旁看也增加了她的信心,直說:『我也要剪~我也要剪~』

第一次剪髮(3.6ys)

換彤彤了,三歲多的小孩不怕剪髮,可以自已獨自坐上理髮椅

第一次剪髮(3.6ys)

一樣噴水吹順就直接剪了,彤彤的頭髮特別長,所以後面修的比較多

第一次剪髮(3.6ys)

好可愛喔!還會自已瞇著眼晴,差不多快完成的型,彤彤是直髮髮質還算不錯,剪了也很好看。

第一次剪髮(3.6ys)

茹彤第一次剪髮算成功囉!剪了頭髮後暫就不用每天幫她們綁頭髮了,也可以讓她們的頭皮休息一陣子,不過還是得常常修瀏海,因為瀏海在長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