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年假很長,不過我們並沒有選擇在年假期間出遊,而是在過年前的一個假日。

帶茹彤我和爸比幾乎很少出去玩過夜,茹彤三歲一個月時帶著她們跟著爸比公司員工旅遊,那次茹彤表現還算OK我跟爸比能控制,有了那成功的經驗媽咪就一直還想再去玩,且這四年多來媽咪常要到南部出差,有時住的飯店不錯時我都會拍照回來給爸比看,跟他說:『哪家的飯店房間不錯!哪家飯店的早餐很棒!!有機會再帶你去~』就是這樣子,每回我去出差享受一個人的自由,爸比就很認份的回家帶茹彤,幫她們洗澡、陪她們睡覺,想想嘛就甘心嘿!

去年年底媽咪看了一下行事曆,怪了!過年前每個星期都有事,僅省1/30、31日,打電話給平時幫忙訂出差飯店的小姐,問看看1/30可不可以訂到嘉義的兆品酒店四人房,因為用公司的名義訂比較優惠,隔了一下再問居然有房間耶,直接請配合的窗口幫我訂了,那天下班爸比來接我才告訴他,我們要出去玩的事,反正他都OK!!嘉義-射日搭(3.5ys)

要出門的前一個禮拜爸比跟婆婆講,婆婆還一直問:『怎麼選在這時候要出門去玩?』真得沒有什麼理由,就只是單純想出門去玩,也因為快過年了,家裡還得幫忙打掃,我叫爸比在出門之前要抽空打掃一下,免得等一下老人家不高興。

既然要出去玩就得做些功課,上網查一下嘉義附近的景點其實很多,沒辦法每個都去,只好以我為準,先挑了幾個我喜歡的景點就出發。要出門去玩前婆婆還交待要拿過年送禮的東西回娘家,再回去龍井一躺又被老爸扣留下來吃午餐,等真正要出發也中午近一點了,到了嘉義先到預訂的飯店CHECK IN,媽咪看了一下時間才二點半,嘉義的太陽又太特大,先讓茹彤在浴室裡玩個半小時的水消消暑,再準備到附近走走。

嘉義-射日搭(3.5ys) 

嘉義市公園射日搭,雖然就在飯店附近,可是我們還是找不到最後還是問警察伯伯才找到的。這裡據說可以看到嘉義市的景點,不過要進去還得買門票一人50元,茹彤不用錢,一張門票可抵餐點20元,我們搭電梯直達十樓爸比一直說他有懼高症,還得花錢來活受罪。

嘉義-射日搭(3.5ys)

怕茹彤餓了點了兩份點心給她們吃,一份披薩(60元)、一份巧克力厚片(30元)、一杯奶茶(60元),純粹只是要讓茹彤止餓的,至於餐點並不用太期待,因為奶茶我只喝了一口就感覺跟我在辦公室泡的奶茶味道幾乎是一樣的。

射日搭(3.5ys) 射日搭(3.5ys)

茹彤餓了,還真得把餐點都吃完。

嘉義-射日搭(3.5ys)

來到這當然是要看看這嘉義市的整個景觀,不過可以從照片上發現,爸比已經坐不住了,這麼高可以感覺到他的情緒很不穩定,爸比可能一直幻想會掉下去。

嘉義-射日搭(3.5ys)

十樓的地方有晝展,也是一線天我在網路上有看到這個名稱,可是不太懂,進來看了才知道,十樓的地板有兩條中型的透明強化玻璃,站在這兩塊透明玻璃上可以直接往下看十層樓的高度,真得很特別,爸比怕的要死,不敢看也不敢靠近,呵~媽咪我也不敢踩上去,我只要一靠近就以感覺到整個腳從腳底毛了起來,一直到回來好幾天只要想到還是很有感覺。

嘉義-射日搭(3.5ys)

茹彤就很厲害,倆個人在上面走來走去,跑來跑去,一點也不為意,沒有怕的感覺,這時才感覺到小孩子真好"天不怕、地不怕的",她們老爸已經快被她們倆個嚇到抓狂了,一直吹茹彤趕快離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