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晚上,茹彤照例睡我左右兩旁,不知半夜睡到幾點了,沒聽到彤彤有任何咳嗽聲,可是在她翻轉時卻聽到她的喉嚨的聲音不太一樣,似乎感冒了,當了茹彤三年多的媽靈敏度還是有的,先幫她把被子蓋好隔天再說了。

星期四下班回到家,婆婆就說茹彤倆個聲音都沙啞了還咳嗽,唸我沒聽過"小孩子沒有六月天的嗎?之前就告訴過我不要幫茹彤穿簿長的衣服睡(我都還有加圍肚子耶),我就還是給她們穿這樣"。是說,還沒生茹彤前幾乎不曾跟婆婆有什麼不愉快過,生了這倆隻被唸的頻率也不少,沒關係,反正我也還蠻能自我調適的,呵~哪家媳婦不會婆婆唸的。

已經星期四晚上了,原本還想再觀查看看,突然想到茹彤看的那家診所星期五是休息的,星期六、日茹彤的爸又要去上課,還是先去給醫生開個藥好了。到了診所我問醫生:怎麼沒聽到她們咳嗽怎麼聲音就都沙啞了呢?醫生問我:她睡覺時嘴巴有張開用嘴巴呼吸嗎?我說有耶~醫生說她們倆個都有過敏。過敏??只是過敏嗎?這個回答我回去似乎無法跟我婆婆交代,我還是很擔心每次來看醫生時都沒什麼事,回家後病情都變的很嚴重,還是請醫生多加了止咳藥。

晚上要睡覺時感覺彤彤熱熱的似乎要發燒了,茹茹則手、腳都很熱,爸比拿溫度計幫她們倆個量了一下沒發燒那就先睡,零晨一點彤彤一直翻滾,我躺在她旁也不好睡,起來看看她,全身都熱熱的,我的直覺是彤彤發燒了,趕緊下樓去幫她拿退燒藥,下了樓梯之後才想到剛剛怎麼沒先量看看是幾度?如果超過39度那就得用塞劑了,可是都下樓了先倒退燒藥上樓去好了,進了房間爸比跟我說:他有量了一下是38.5度。然後...他就倒頭繼績睡了,有時看他這樣就覺得很氣,小孩子發燒了還一附事不關已的樣子還繼續睡,當媽的就很認份的照顧小孩。我小聲的叫彤彤,彤彤還在昏睡,我跟彤彤說:彤彤~妳發燒了,媽咪餵妳吃藥好不好。被我晃了幾下的彤彤也醒了起身來吃藥,順便抱她去小馬桶尿尿,然後再回床繼續睡,醒來之後我並沒有馬上睡著,擔心另一個茹茹也會發燒,快二點時我摸摸茹茹感覺她也熱熱的,很想睡覺可是想還是先下樓幫茹茹準備退燒藥,如果有發燒就可以讓她喝,好在後來茹茹沒發燒,早上醒來摸摸彤彤的額頭退燒了。

星期五早上準備要出門上班前我還是先告訴婆婆茹彤的藥怎麼吃,下班後看看茹彤吃了一天的藥似乎沒改善,晚上睡覺時咳的更是嚴重,整晚茹彤都睡不好,小孩子睡不好大人也別想好好睡,這也是有時茹彤生病時婆婆會唸我,雖然其實心裡是一百個不舒服可是我也沒回她,可以體會的到的,小孩子感冒生病苦的不只是小孩子,還有大人,更是花了冤枉錢。(不過我也沒那麼偉大,我還是很討厭別人唸我,只是,唉~以和為貴吧了!)

星期六爸比上課,茹彤跟著我還是請小妹把我們載回娘家,她們倆個只要玩起溜滑梯一點都不像生病似的,不過咳嗽就是沒改善等爸比晚上六點下課後,我們又直奔東勢看醫生回到家也快八點了。星期日爸比還得再去台中上課問我還要回娘家嗎?我想不要了,茹彤咳嗽都沒進展星期日我還是留在家好好顧她們好了,一天吃三次的藥,那天我讓她們每隔四小時就吃一次,一天吃四次(問過醫生是可以的)睡前加後背拍痰,星期日的晚上茹彤就比較不咳了,而且還一覺到天亮。(看她們不咳了心情也比較安慰點。)

隔天早上要出門跟婆婆說,當然我這白目媳婦又慘遭白眼,唸我不要給她們亂吃藥~唉~無言,我真得有問過醫生,而病情一有改善馬上又恢復一天三次用藥,怪了,最近似乎不得人家的緣~

昨天下班回家看茹彤精力旺盛的,看來感冒應該都好了,婆婆還說倆個人還爬上停在土地公廟前的一台車頂上,是車頂喔!倆個女孩子大辣辣的就坐在車頂上,後來當然是被婆婆叫下來,不過我想這代表她們生病應該也快全癒了。

後記:下次再補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