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天氣晴,今天媽咪要帶倆隻小毛頭去戶外教學,要帶的東西很多前一晚都已先準備好了,一早想說時間還早讓茹彤繼續睡,先去把自已搞定再說,怎知那天戴隱形眼鏡很不順,等我好了回房都七點半了,八點十分要到村長家前集合趕緊把茹彤挖起來,穿上學校規定要穿的制服,話說這套冬季運動服發回來很久了,可是太大都不曾給茹彤穿過,跟老師反應過衣服很大耶,要穿嗎?這老師說還是要穿,這樣到了外面比較方便辨認是我們學校的小孩。好吧,人家怎麼規定我就怎麼做,袖子、褲管都捲了三層才勉強能穿,早上爸比要出門去上班時還提醒我給茹吃暈車藥,我跟爸比說:她有睡飽加上起床後沒有吃東西試看看不吃藥行不行。

茹彤戶外教學(3.8ys) 

出門前拿了三塊麵包在車上準備讓茹彤當早餐,匆匆忙忙的趕她們出門,遊覽車早就已經來了,我們還是最後一個上車的,媽咪看到遊覽車的皮椅直覺就想暈車,茹茹就是像我越大就對車越沒辦法,連坐爸比的車也是會暈,車子還得開到山下和另外二所托兒所集合,因為石岡鄉總共有六、七所托兒所,一起去人太多了,所以都分二梯次舉辦,在車上學校的煮飯阿姨都會分給小朋友飲料,媽咪不准茹彤喝,怕等會在高速公路上想尿尿我就完了,彤彤還因此跟我鬧脾氣說:別的小朋友都可以喝,為什麼她不行。車子開到新竹下交流道後還得繞山路上山去,茹茹還是暈車了,早上拿的麵包茹彤也沒吃,肚子裡沒東西只吐了一些水,看來茹茹還是不行,回程時還是得給她吃暈車藥才行。

車程二個小時,當然中間還包含讓小朋友下車上洗手間,到麥克田園時也十點了,每班都有一位負責的解說員帶我們,因新竹很熱導覽小姐要我們把外套都留在車上不要帶下車,這樣也可以減輕行李的重量。 

茹彤戶外教學(3.8ys)

看小豬,這是麝香豬也叫小香豬,很迷你的一隻,媽咪最喜歡帶茹彤走最後面,這樣才可以慢慢看。

茹彤戶外教學(3.8ys)

體驗古早磨米,茹彤倆個很可愛力氣不夠,可是很努力的去推動石子。

茹彤戶外教學(3.8ys)

坐牛車,繞園裡一圈,茹彤能坐牛車很興奮,乖乖的站一旁排隊,媽咪也是第一次坐,說實在的牛車很難坐,顛陂很嚴重也可能是泥路的關係,媽咪幫茹彤錄一段坐牛車,回來後在電腦上看,看一看都覺得很想吐,錄的很失敗。

茹彤戶外教學(3.8ys)

排隊洗手,那天很多都是要DIY的就這樣每換一個活動就洗手,洗手茹彤最愛了,因為她們很愛玩水,肥皂要摩很多次、手又慢慢磋、水要沖很久,就這樣洗到最後其他小朋友都坐定位了,就我家那倆隻茹彤還站在洗手台那,任憑我在那叫快點~快一點~那倆個人就不為所動。

茹彤戶外教學(3.8ys)

客家擂茶,茹彤倆人磨的好樂喔!百果、花生、黑芝麻、白芝麻、青豌豆等全倒進擂缽裡還得用力的磨,等到全磨成細粉後再倒入滾燙的熱水沖開,再加入冰塊就是冰涼涼的擂茶了。

中間還要再做粿粽、捲板條,因為媽咪的手都油膩膩的不方便拍照就算了,不過那些DIY的成品都是要讓我們帶回家的。

茹彤戶外教學(3.8ys)

中午吃午餐了,午餐是客家板條+三樣菜+甜湯仙草密,茹彤餓了媽咪幫她們盛了一點食物讓她們吃,看~為什麼倆個人是坐在角落呢?還不是茹彤又為了洗手動作慢,等她們好了我們也沒位置了,一旁的家長挪了點角落讓她們坐,哪~媽咪呢?當然是站著吃,唉~妳們倆長大要對我好一點喔!不然真是不值得。

茹彤戶外教學(3.8ys)

吃完飯帶她們去抓魚,玩水倆個人最愛了,水不深裡面養了很多小魚,媽咪幫她們換上短褲讓她們玩,不過倆個人有伴膽子也很大,玩到全身都溼了也叫不起來中午一點五十分就要集合坐車回家了,在上車前還得餵茹茹吃暈車藥,因茹茹第一次吃還給我吐出來,只好再餵一次還一直叮嚀她水多喝一點要吞下去才行,吃了暈車藥還是有差茹茹一上車就睡著了,茹彤戶外教學(3.8ys)

這次的行程很匆忙,坐車來回就四個小時了,中午在麥克田園裡停留也快四個小時而以,一直覺得被趕來趕去,一下子趕去這裡做這個、一下子趕去那做那個,都沒時間好好逛一下園裡,總算一天的行程也結束了,回家後婆婆叫我下次別去了,一個人要帶倆個很辛苦的,不過這次和去年相比茹彤也算長大了,除了愛玩水讓我生氣,不然其餘都算有乖,帶倆個不辛苦。

茹彤戶外教學(3.8ys)

回程遊覽車開回家,雖然茹茹有吃暈車藥睡著,不過中途遊覽車在名產休息區停讓家長、小朋友上洗手間,茹茹就醒了,後來就睡不著還是有暈車,因為茹茹一直說她肚子不舒服,她每次只要說肚子不舒服,接下來就是打隔,再來就吐了,不過吃了藥之後她只會一直說肚子不舒服,車回到村長家我們一起散步回去,雖然很多同班的家長都很熱心要載我們,我都謝絕了,讓她們倆走一走茹茹暈車恢復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