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JPG

生茹彤之後我跟爸比幾乎就不曾再運動過了,時間、精力都花在倆隻毛頭身上,沒有所謂自已私人時間可以做自已想做的事,除了去上班,否則我們幾乎是和茹彤綁一塊。茹彤還小時不要說要運動,最好是有都不要動的時間,每天除了覺得累之外,還是覺得累,不過慢慢茹彤長大之後,突然會對生命的生與死更有感觸,偶爾感冒生病時就會懷疑自已是不是哪裡得了癌症,這種"症頭"在我家爸比身上更嚴重,一下子說這兒不舒服、一下說哪兒不舒服,我都懷疑他頭殼是不是有問題啊?去年茹彤二歲多時爸比偶爾會問我,我們早上是不是早一點起床去運動,然後再去上班。沒間時,哪來時間?睡眠的時間是很珍貴的一分鐘也不能浪費,再者,我們倆跑出去運動,茹彤醒來不見人可會哭的呼天搶地,這才是主因。早上我爬不起來、晚上又被茹彤纏住,運動這檔事就不了了之沒再提過了。

某一個假日下午,小姑帶著茹茹去散步,彤彤動作慢了一點出來看不到她姑姑,一直吵著要我陪她去找小姑,我們在家外走了一小段路就是不見小姑,可是彤彤又一直指著山的另一端說,姑姑在那,她走去天上那裡,那裡有樓梯。在說什麼啊??我滿頭的問號,什麼"天上"??什麼"樓梯"的??我不肯走彤彤就一直哭說,姑姑在那裡她昨天有帶我去。好吧!我只好陪著彤彤從山的這端走到山的另一端,到了之後才知道,什麼是"天上"?原來是山上的一個階梯啦!山上給我說成"天上",是要嚇死人啊~又不是神仙還是往生不然怎麼會在天上。

山的另一端就是五福臨門,原本只是出來要找小姑可是居然走到這裡,從家的那方向過來是下坡,慘了!到了那沒找到小姑也就算了現在還得走回去,回去可是爬坡耶,重點是已經下午六點了,我還得趕回家煮晚餐吶~我沒帶零錢,也沒帶手機的這下怎麼辦?我跟彤彤說,都是妳說姑姑在這,現在姑姑不在這,媽咪也沒有帶電話可以打電話給爸比,現在怎麼辦?彤彤只會說,糟了!那怎麼辦呢?沒辦法,牽著彤彤硬著頭皮跟附近的店家借電話,打電話回家叫爸比開車來戴。爸比來時還很驚訝的說,妳們怎麼會走到這裡來呀!

057.JPG

有了那次經驗後,媽咪我突然靈機一動,也許我們下班回家後可以帶茹彤這樣走,消耗一下茹彤的體力又大家也可運動。當我這樣跟爸比提時,爸比還有些怕,如果她們不走回來呢?再想辦法了,什麼事光想都麼很恐怖,先做再說了反正現在算夏天了,天色比較慢暗,天氣也涼爽走一走應該不錯。就這樣如果我們早一點下班回到家,那天就找茹彤去神木。

前二天在走果然很累,走去再走回來,回到家不只兩條腿很酸,兩隻手也很酸,起先我也很納悶?腳酸我可以理解,但為什麼手也酸呢?後來發現,我們回家時是上坡,茹彤不願意走,我跟爸比只好牽著(算半拖著)她們邊哄邊騙的走回去,難怪手也超酸的,這樣走一趟依我們大人大該只需花四十分鐘左右,帶著茹彤就得花一個多小時。

058.JPG

茹彤走到那還得玩一下、休息一下,曾有一次才走到神木爸比就一直吹促茹彤要回家了,害得茹茹一直嘟著小嘴說,怎麼那麼快就要回家了,人家都還沒玩到吶?回程茹茹一直臭著臉,那天晚上要睡覺前我問茹茹,明天還要去神木嗎?茹茹直搖頭說,不要了。我跟爸比說,不可以這麼趕啦,小孩子不比大人,你沒讓她們有在那玩一下的誘因,她們怎麼會想走,有走的動力呢?就這樣現在回家後時間充裕我們就去散步,走了幾次後腳也比較不酸了,不過如果休息個兩、三天沒走,隔天再走還是很累。

0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