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茹彤三歲九個月 

五月整個月都沒幫茹彤記錄,不過事情也一堆。

4/23星期五,下班回家後婆婆跟我說:彤彤今天在學校睡覺時流鼻血,被單、衣服都沾到老師幫她換下來。我問婆婆:老師有說什麼嗎?』『老師只說:午睡起來就看到彤彤流鼻血,可能要帶去給醫生檢查看看。』好巧不巧,因該在前一、二天爸比也有流鼻血,大家都說彤彤像爸比,心裡還OS是體質遺傳的關係嗎?可是為什麼彤彤會流鼻血呢??因為媽咪看彤彤那時也沒再流了,想不然再觀察看看好了,晚上回房間準備洗澡時,媽咪問彤彤:『彤彤妳怎麼流鼻血呢?』只見彤彤只會哭,一句話也不回答,問了幾次都是這樣也不是辦法,既然沒流了,我也先暫時不問她。那天是爸比幫她洗澡的,我在房間幫茹茹穿衣服,怎麼一直聽先浴室裡的彤彤一直打噴嚏數十下,媽咪跑去浴室問爸比:『彤彤是太冷嗎?不然怎麼一直打噴嚏呢?』四月底了,照裡講天氣是不穩定,可是應該還不至於會冷,就在完全沒頭緒的情況下,問也問不什麼結果,這件事就擱在一旁了。

4/25媽咪這天要去台南上課,爸比載我去高鐵搭車後,帶著茹彤回外婆家去,娘家有很多哥哥姊姊可以陪她們玩,等下午我上完課再來接我。課上完回到台中也快六點了,爸比開車來接我時,原想這倆隻小傢伙一定很高興的跑來抱我,可是應該是玩太累了,倆個都在車上睡著了,大姊都還幫她們倆洗好澡,頭髮也綁好了,在車上爸比跟我說:妳知道彤彤那天為什麼會流鼻血嗎?』『不知道?是為什麼?』爸比說:今天下午小孩子們都到教會外面玩,我看彤彤有些沇鼻涕,把她叫過來拿衛生紙給她醒鼻涕時,居然醒出一根短吸管出來,這就是為什麼她星期五在學校流鼻血,晚上洗澡時又一直猛打噴嚏。』那天是星期日,一根吸管就這樣插在彤彤鼻子裡三天,聽到那段話當媽的心都碎了,我很自責,小孩子無原無故的流鼻血我怎麼沒機伶點帶她去看醫生,那不就好在吸管是卡在鼻孔,還沒深入進體內內部,不然那後果會是多麼多麼的嚴重呢。爸比說他看到彤彤鼻子跑出吸管時,真得很難過。我問爸比:『那根吸管有沒有留下來?』可惜,爸比把它丟了,不然那將是一個很好的呈堂證物。

媽咪很擔心,只有一根吸管嗎?那吸管卡在鼻子裡三天了,既然有流算血表示鼻子受傷了,鼻子有沒有化膿,原本要回家了,可是還是跟爸比講去診所給醫生看一下比較好。

我們到了東勢給熟悉的醫生看,連掛號都來不及掛,我請護士先讓我們看,把事情的經過跟醫生講,我很擔心還有沒有東西在彤彤的鼻子內,醫生幫彤彤檢查一下鼻子跟我說:『目前他看是沒有東西,不過礙於儀器無法深入檢查,因為事情發生時大人都不在旁,沒人知道到底還有沒有吸管在裡面,建議我們帶她到大醫院做內視鏡檢查,不過小孩子要全身麻醉。』醫生還幫我們開好轉診單,看到醫生開好的轉診單我跟爸比都儍了,原本也打算開車前往醫院,打電話請公公先來打茹茹載回家,後來爸比還是冷靜些,要把彤彤全身麻醉做內視鏡檢查這算大事,還是先回家公婆商量好了。

回到家婆婆幫我們電話問榮總的護理長,護理長問我:現在還有流鼻血嗎?我說沒有,但有一根吸管跑出來,她說:『現在東西既然已經醒出來了,且沒有流鼻血,就不需要急著處理先觀查,如果不放心明日來榮總我再幫妳介紹醫生』可是我又很擔心的問,那要觀查多久呢?她說:『小孩子是很敏感的,鼻子裡有東西一定會不舒服,妳就注意她會不會一直去揉鼻子,會的話就帶來檢查一下。』聽完護理長的話心裡也比較放心多了,就先觀查吧!還好接下來的日子彤彤都沒有奇怪的舉動。

經過那晚全家都被彤彤驚嚇到,晚上躺在床上準備睡覺時,媽咪問彤彤:『彤彤~妳是不是怕媽咪罵妳,所以妳都不敢說。』彤彤點點頭,我又問:『怎麼會有吸管在鼻子裡呢?』彤彤說在學校一個小男生放進她鼻子裡。

可是就算知道答案了那又怎樣,學校老師那邊呢?媽咪當然也有打電話老師,我都快氣瘋了,不想再記那些不愉快的事了。雖然事隔一個月才記錄(也一直很掙扎要不要寫這一篇)不過還猶如同昨日剛發生一般,那些對話都還清晰的在媽咪腦海裡,這也代表,別以為把小孩子送進學校就代表妳的小孩子安全了,真的~平安把小孩子帶大真不容易啊~到處都是危險,何時她們才會學會自己保護自已呢!

茹彤三歲九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