茹彤三歲十個月 

 三歲十個月的茹彤像小大人一樣,這一兩個月都沒有記載茹彤的事,有時是媽咪忙,有時是生活也沒太大變化,不知該從何記錄起。

前晚幫茹彤量身高,茹茹:99.5cm;彤彤:103cm,因為家裡沒有量身高的紙尺,所以我是先請茹彤靠牆壁站,大約在牆壁劃一下再拿布尺量,體重茹茹:13.5kg;彤彤:16.5kg,真不知何時茹彤的身高已偷偷來到100公分的,那以後出去用餐就要收錢囉!

最近這倆隻迷上吃口香糖,尤其是Extra木糖醇口香糖,前一、二個禮拜假日小姑回來都會給她們帶糖果,至從那次給她們吃了口香糖之後一直要我幫她們買,每次媽咪都說好好好,可是下了班都忘了,有次晚上媽咪在洗碗茹茹跑來問我:『媽咪妳有幫我買口香糖嗎?』天啊~我又忘了,可是我才說出口,我看到茹茹極為失望的表情,我一直跟茹茹說對不起,媽咪明天一定記得買,雖然她很失望不過還是跟我說:『沒關係,那妳明天記得幫我買喔!』生了小孩子之後不知道是怎麼了記憶力還真差,隔天出門去上班就一直想要記得幫茹彤買口香糖,晚上我們回到家,茹彤聽到爸比的車到家了,就趕緊跑出來問:『妳有幫我買口香糖嗎?』原以為她們會忘記,不過媽咪有記得買要給她們一個驚喜,沒想到她們還是記得,口香糖拿給她們時茹彤樂死了。

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了,晚上要睡覺時彤彤都要先跟媽咪聊天,有時媽咪好想睡覺了,她就會抱怨:『今天還沒有聊到天吶~』好吧!問她那今天要聊什麼呢?她就會很興奮的說:『我們聊上學!』媽咪只好從早上起床後開始問她:『今天是自已起床的嗎?還是阿嬤叫呢?起床後有沒有哭(沒睡飽會有起床氣)?今天去學校吃什麼?今天是哪位老師呢?老師今天教了什麼?.....』諸如此類的問話,每天要睡之前都要問一遍,也好,什麼話都會想跟媽媽說的彤彤,真不知何時會不想再跟媽媽說了呢?

昨晚媽咪跟彤彤說:『等妳們上一年級之後就不要一起上課了,要不同班?』彤彤問我為什麼?我說,妳跟茹茹很會吵架不要一起上學好了。彤彤就一直說:『那我不要上學了,我要把枕頭和棉被都拿去丟掉。』怪哉!只是跟妳講不要同班幹嘛把枕頭、棉被丟掉呢?妳是在表達妳的氣憤嗎?可是妳們倆每天又愛吵架,愛吵又愛在一起,真是奇怪的小孩!

彤彤平時除了很依賴她媽咪之外,其實也很依賴茹茹,大便時要茹茹拿張椅子坐在一旁陪她,不然彤彤就會一直大叫:『茹茹!妳來陪我~茹茹!妳來陪我~』上下樓梯都不敢自已一個人走,一定要茹茹陪她走上來,茹茹再自已下樓去,有時茹茹會覺得彤彤很煩,任憑彤彤叫她,她也不理,過一下彤彤就會跑來跟媽媽抱怨:『媽媽~茹茹都不陪我!』

茹茹吃飯還是很慢,飯吃的也很少,一口飯總得含很久,不知是牙齒太小顆還是怎樣?她總是含很久,導致於到目前為止大部份她們倆個還是吃粥為多數,之前老師也跟我反應過,茹茹吃飯很慢,常常大家都吃完了她還在吃,老師還建議是不是要幫她改個名會比較好,不過,媽咪覺得吃飯快慢應該跟名字無關吧!小孩子先天的個性就是這樣子,長大一點後慢慢就可以吃很多飯了,也許她是像媽媽,媽咪也很不喜歡吃飯,飯總是吃很少,不過像其他麵、水餃等就可以吃很多很多~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zhi0803 的頭像
zhi0803

一家四口簡單生活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亦妍媽
  • 姐妹花都好漂亮~
    不用省了啦!
    因為不用存嫁妝了啦!
    (老大好秀氣喔~)
  • 媽媽~妳嘴巴好甜喔!
    不過我老媽是很替我擔心茹茹
    我老媽說:女孩子不用長太漂亮,很快就會跟人家跑了
    怕我不用養她(茹)太久~
    唉~所以沒什麼值得高興的~

    zhi0803 於 2010/06/09 15:29 回覆

  • 棠棠媽
  • 看到她們2ㄍ之後

    好想生女兒
    希望我女兒跟我長ㄉ一樣
  • 兒子、女兒都一樣啦
    都是自已的寶貝
    我也很羨慕妳生二個兒子呀~
    現在很多人想生兒子都還生不到
    哈~就像我

    zhi0803 於 2010/06/23 11:03 回覆

  • 老三
  • 茹茹的老師是算命掛的喔??
    吃飯與名字之間的關係....玄機在哪? 莫非..這位老師還是個道行高深的奇人?!
  • 哈~她似乎是有研究過的
    我不是不相信名字跟人有沒有關係
    可是我覺得應該跟吃飯快慢沒關係吧!

    zhi0803 於 2010/07/01 15: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