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旅程,從五月就開始計畫了,這是我們的家族旅遊,如果這只是小家庭的單獨出遊也許隨時都可成行,可是,這一牽可是五個小家庭,可要事先和大家約定好時間。

早就想帶茹彤去海生館玩,這下可好了,有這麼多哥哥姊姊一起陪同去,是多麼另人期待的一件事。二天的行程要從台中到屏東遊玩時間是有些緊湊,所以我們決定星期六的一早就出發,哪一早又是多早呢?

大家決議集合的時間是日上五點,那最慢我得清晨四點就把茹彤叫醒,時間很早對茹彤是件挑戰,因為這時候茹彤都還在會周公,怎麼跟周公做拉鋸戰這可是考驗媽咪,從出發前一星期,每天晚上我得先好好跟她們洗腦一下,『媽咪放假要帶妳們去看魚,那裡有好多好多各種的魚,妳們要不要去?』『要,我要去。』『好,可是我們要很早就起床出門,媽咪會叫醒妳,可是妳不可以哭喔!哭哭的人就不行去。』我相信近四歲的小孩是可以溝通的,事先打了預防針的茹彤那天果然很配合。 

行李前一晚要睡前才打點好,天還沒亮我們就要出門了,帶茹彤下樓去時婆婆聽見我們的聲音還出來看看,送我們出門還交待媽咪要把茹彤顧好,我讓茹彤把睡覺習慣抱的枕頭帶上車讓她們繼續睡,天黑黑的,哈~墾丁,我們來了。

墾丁-海生館(3.11ys)

在路上拍到才剛露臉的太陽,那種從天黑開到天亮的心情真是興奮。

我們得先到台中和大家會合,聽大姊說,她三點多就起床了準備,我應該跟她學學,小妹還拿粽子讓大家當早餐,哥哥還備了很多餅乾和咖啡,媽咪喜歡和我的家人一起出門就是這樣,他們永遠都是那麼的貼心和細心,總是準備的很周全,說實在的,我只搞定我們一家四口就已經忙的我手忙腳亂。

墾丁-海生館(3.11ys)

一路都還在睡覺的茹彤。

墾丁-海生館(3.11ys)

這是媽咪第一次買跟茹彤一樣的親子裝,親子裝的價錢都不親民,不過有次在網路上看到這件,價錢還可以接受,那就也買來玩玩看,這就是我們一家四口,爸比 彤彤 茹茹 媽咪。

車子開二個小時到達了台南關廟休息站,大伙下來休息一下讓筋骨活動活動,那期待去玩的心情看得出來大家都很high。

墾丁-海生館(3.11ys)

趁著大家精神特好時拍張合張,可惜這次少了大姊的女兒均寧要基測,還有老爸跟老媽,都是老爸放心不下他養的一堆小雞,叫他別養了他直呼這樣他會太無聊,可是養了之後呢?這下可好了,老爸都不敢出遠門,一心一意就掛念著他的小雞。

休息半個小時候,大伙們該上路了,距離屏東海生館還有一小時的車程,繼續趕路吧!大清早出門就是有個好處,不塞車空氣又好。

還不到十點我們已經出現在海生館門口了,哇!久違的海生館距離前一次來時都不知道多久了,少說也五年了,聽說現在多了企鵝館,不過屏東的太陽真是讓人熱到受不了,到那裡時茹茹因暈車懶懶的幫她借台手推車讓她坐。

墾丁-海生館(3.11ys)

暑假人還是超多的,又遇到童子軍團,人可是一群又一群,我們只逛了海生館的部份,因彤彤一直只想去玩水,所以也沒走到企鵝館。

墾丁-海生館(3.11ys)

倆個人從早上就沒什麼吃還想玩水,我請爸比先買冰淇淋讓她們補充點熱量,吃完才准去玩水。

墾丁-海生館(3.11ys)

原本懶懶暈車的茹茹聽到可玩水精神可來了,迫不及待的想過去,也不管太陽那麼大就是想玩,媽咪是很擔心她們會不會中暑呢!,一個早上都不見茹茹的笑容,看到水終於笑了。

DSC03848.JPG 

屏東之旅還沒寫完,待序,媽咪有空就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