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生了小孩後都會對自已的孩子未來期望很高,為什麼呢?還不是為了彌補大人自已做不到或是沒做到的。打從彤彤&茹茹出生後,爸比就說以後成績好不好是一回事,但是希望她們能精通英文,不過媽咪我覺得有一件事更重要,就是必需要好好的教她們"理財"。

理財真得是一門大學問,因為這也不是馬上教就可以得到成果的,而是需要時間跟對的投資決定,否則一但做錯誤的決定必需花雙倍以上的精力才能彌補這個缺口,尤其在更沒有錢的情況下執行起來就會更加困難。


拉哩拉雜的講一堆其實媽咪我是想跟大家分享錢是怎麼存的。

平時媽咪身上的現金很少超過500元,除非有特地要買東西,否則每次我到提款機提錢都只領500元,不要多領,多領只會製造花錢的機會而以,就是因為錢不多,所以偶爾要是看到想買的東西也會因為錢不夠而沒買,再來則是也懶的再去提領一次錢,因此而打消購買的慾望,如果這東西並不是必備的、必需的,就可以又減少一次的花費了。

很多人都會想快速累積一筆財富,很想知道人生的第一桶金是怎麼存的,其實對於我們這種沒發過橫財的人來說,就是老老實實的存錢比較實際,不過我覺得保險倒是一個不錯的方法,現在銀行理財的工具很多種,我最喜歡的就是買保險六年期的,一來期間不會太長二來可以強迫自已儲蓄,如果能力夠的話一定要用年繳,因為費用又便宜了一些,再來儲存第二年年費時,如果夠勤快還可利用銀行一年的定期定額儲存次年的年費,也可以再多賺一次利息錢。

彤彤&茹茹出生後,娘家的媽媽要幫她們做滿月、做週歲,都會問我想要什麼?跟她說什麼都不用,媽媽她老人家一定會覺得禮俗上就是要啊~可是因為我想第一我又不再生下一胎了,且姊姊跟同學也都給我足夠的小孩子的東西了,再來媽媽買的用品也不見得是我喜歡的(因為媽媽比我節省都會買一些便宜或大陸貨),所以我都叫媽媽包紅包給彤彤&茹茹就好了,這樣兩全其美我還可以把錢存起來,以後告訴彤彤&茹茹這外婆給妳們的唷。

其實存錢是會存出興趣來的,就會一直想再研究怎麼錢生錢,不過媽咪我都是用比較保守的方法,下次媽咪我有空時再繼續討論喔!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一起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