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晚餐時,彤彤&茹茹習慣各一個坐在我和爸比中間
然後另一個坐在公公和婆婆中間一起吃晚餐
麻麻已經有幫她們買自已的碗和湯匙
我們都會試著拿一些些的東西或湯讓她們自已學著吃
婆婆她比較潔癖,常看不慣小孩子自已吃都會弄的手或臉油膩膩的,老想幫她們搯
可是茹茹有個脾氣就是,她很不喜歡別人幫她,她想要自已來
麻麻我知道她的個性所以都會順從她

昨晚吃飯時,公公搯了一些湯在茹茹的碗裡,要讓茹茹自已喝
婆婆這時又想拿她的湯匙搯給她喝,也是擔心她的湯弄髒了衣服
茹茹這下可生氣了,急著把碗跟湯匙搶回來
這下可好了,湯濺出來了,婆婆看湯溢出來氣的往茹茹手上打了一下
茹茹先是愣了一下,我看茹茹的表情是想幹嘛打我啦!
接下來茹茹就氣的大哭了 
公公把茹茹抱過去,茹茹還是很生氣把手上的湯匙往餐桌上丟
公公一直跟茹茹秀秀,試著再拿她的碗給她,她也不要了
眼淚一直掉一直往我著邊看
可是我也不好說什麼,因為婆婆也是想教她、幫她,才會打她
其實茹茹也沒錯,她的個性就是這樣子,她喜歡自已來
因為這樣湯溢出來就被修理也說不過去
茹茹一直覺得委屈一直哭
後來爸比看不下去過去抱她
茹茹雖然不哭了眼睛還是一直看著我
我知道她想要叫我給她秀秀
我接過手抱著她,她才甘願點

小寶貝~原來看妳被挨打,比麻麻親手打妳還難過耶~
其實茹茹的個性麻麻一模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