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時公托的老師有打電話給我,說1/11上午學校有親子美陶課,問我要不要帶彤彤&茹茹一起去參加,也順便熟悉一下環境。心想也好,茹&彤要換新學校還是廷擔心的,有些事電話裡也說不清楚,當面問問老師也好。

那天早上趕緊把茹&彤的衣服洗一洗,早上九點多就帶她們去學校,其實她們算是第二次來了,大該去年九月時因帶茹&彤到後院玩,剛好老師也有來學校問我們要不要進去參觀,所以這次再帶她們去,茹&彤一點也不陌生,也許也是大人有在一旁陪的關係吧!!

那天是一學期一次的是成果展也是親子活動,老師也會把這學期小朋友所做的作品擺在門口前供家長看,學校會視當時的節慶教按排美陶課,待學期結束小朋友的作品就可以各自帶回家了。

這是學校的教室,學校有另請美陶來師來教學,那天茹&彤很不安份根本坐不住,所以我和爸比也只有在一旁觀看,順便了解一下老師的教學模式。

看了一下教室的擺設,都只有簡單的組合積木,而且小朋友的書本蠻少的,不像私幼有各式的玩具。

上托兒所後以後午睡就是用睡袋了,私幼則是睡小朋友自已帶的被子,另外補充一下,睡袋是學校贈送的,可是我聽我的同事說她兒子讀台中的公幼,睡袋就要自已買了,也許是我們這邊山上鼓勵大家讀公托吧!因為人真得不多~

隔著一片牆的另一個小房間是老師的辦公室。

牆壁都貼滿了動物的圖片。

比較關心的是茹&彤會不會自已去上廁所,那天有特地讓她們試了一下,學校的廁所都是幼兒的小馬桶,自已去上因該沒問題,不過茹&彤要是再長高一點會更方便一些。

吃飯的餐廳在另一邊就沒去參觀了,因為從教室外繞一圈就看得到了,如果你有仔細看的話那應該會發現這裡的窗戶都很大,教室並沒有冷氣,因為老師說夏天時只要窗戶打開再配合涼扇就很涼了,這點我是相信,因為媽咪也是住這,只會很冷啦!還不至於太熱,重點是空氣流通看能不能減少茹&彤感冒的機會呢!

如果茹&彤讀的順利的話也許就讓她們讀個二年,到時中班下學期再帶來台中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