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茹茹;右:彤彤)
年初時,政府發給每人3,600元的消費券,茹&彤很幸運的也收到這個大紅包,只不過當時還沒想好要幫她們買什麼,那個消費券就被我們先拿去跟公公換現金,幫茹&彤完成公托的註冊費,這當中當然還包括媽咪我自已的(因為山上很容易遭小偷,所以家裡都不敢放現金),不過該是茹&彤的權益,我們也不會自私的佔有的。

茹&彤二歲六個月時,媽咪同事的小孩跟茹&彤差不多大已經會騎四輪腳踏車了,這個讓媽咪很心動,小孩子嘛!!除了要讓她們上學學點常規外,現在正值活力旺盛的時候,每天都要想辦法讓她們消耗體力,會騎腳踏車似乎是不錯的方法。

我跟爸比研究了一下,這年齡要從四輪腳踏車開始學,腳踏車只買一輛的話,我想家裡可能每天都會上演茹&彤打架記,所以連同爸比同事的棠棠媽,我們一次買了三台順便跟老闆殺價一番,老闆賣得很高興,我們買得也很高興。

兩台腳踏車牽回茹&彤看了高興的要命,高興歸高興那兩隻小腳就是沒力踩不下去,茹&彤變得一點興趣也沒有,還好家裡車庫夠大,兩台腳踏車就這樣丟到那裡,不過媽咪還是不放棄每過一陣子就把腳踏車牽出來讓她們試試看,可是總是學不會。

小孩子就這樣子,那個時間點沒到怎麼教都學不會,這個月初我又再度把腳腳車牽出來讓她們練習,彤彤居然會踩了,第一天踩的很生疏,小孩子學習能力就是很強,第二天之後彤彤就可以騎得很好了,而且還會起騎越快。

茹茹比彤彤慢二個多禮拜才會騎,還不會騎時茹茹每天都用牽的,牽一牽又再上去踩踩看,總於隔了半個多月也會騎了。
茹&彤現在每天都在等我們下班回家帶她們去騎腳踏車,說實在的,她們會騎之後我跟爸比就越來越輕鬆了,只要負責帶她們到後院,我們就可以坐在一邊休息,等她們騎累了再帶她們回家。

茹&彤二歲十個月這時腳踏車已經可以騎得很好,等她們熟練點就可以帶她們到外面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