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天不知怎麼搞的彤彤特別容易打隔,雖然打隔屬於正常反應,大多可自行緩解停止,不過一直打隔還是挺不舒服的,前一兩天打隔時彤彤總會跑來跟我說:『媽咪我打隔了~』我總是會幫她想想辦法,看是不是喝些溫水或是拍拍她的背讓她能停止打隔。

昨晚我和爸比下班回到家看到彤彤又在打隔了,連續三天都會打隔似乎不是那麼的正常,我跟爸比說應該要去看看醫生,我猜想爸比可能覺得晚一點自然會停,所以也只有回我『再看看好了!』看這兩天天氣還不錯有太陽,婆婆在煮晚餐我就順便洗一下茹彤的衣服,爸比餵她們倆吃晚餐,我把衣服刷好通通丟進洗衣機洗再去看她們,爸比說彤彤吃很少就不吃了,我想應該是打隔不舒服吃不下吧!!吃不下就別勉強了,彤彤繼續騎腳踏車,可是才沒一會兒彤彤居然吐了,哇~怎麼會這樣~趕緊叫她老爸來處理,我跟爸比講『彤彤應該很不舒服打隔打到吐了!一要帶她去看醫生。』原本爸比還想等我們大人吃完飯、洗好澡之後再去,我說不行!拖那麼久彤彤會很不舒服的,彤彤也一直來跟我說『媽媽我要去看醫生~要去看醫生~』

我看婆婆剛煮好魚湯,想~彤彤剛吐完喝些魚湯應該會比較舒服,還餵她喝了二碗,等吃完飯廚房收捨好,帶茹彤上車準備去診所,車才剛開不到三分鐘,彤彤又說想吐,爸比車趕緊開到路旁吐了第二次,她把剛剛餵她的魚湯又都吐光光了,彤彤上車後人整個都虛了,我抱著她還挺捨不得的,跟爸比說:還好有堅持要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說:這是腸胃型感冒,現在正在大流行,不能讓彤彤吃到油炸的東西、甜食糖果也不行、不能喝太多水最多喝30cc、不能喝湯等...只能吃清粥配海苔醬或是罐頭醬瓜子的湯汁,嗯~聽起來好可憐了,我問醫生真得不能吃嗎?醫生說現在她吃什麼就會吐什麼,連藥也都會吐出來,先幫她塞個止吐的塞劑等晚上十點後再餵她吃藥。

回家的路上九點多了,彤彤還是在打隔,爸比問我『醫生沒說怎麼打隔才會停嗎?』是呀~我忘了問,回家再打電話問醫生好了,車才開回到家,彤彤又吐第三次了,這次肚子裡沒東西了,只吐了一些水,不過她也沒力了我只好一直抓著她,晚上九點半洗好澡我問彤彤想不想睡覺,彤彤說一直打隔她要吃藥,很不舒服吧,不然怎麼會一個小孩子自已要求要吃藥,那打隔怎樣才會停呢??答案是:會自然慢慢停下來。

等十點時彤彤吃了藥也準備要睡覺了,看她那麼虛卻還在打隔,不過她也沒力了,自已躺在床上慢慢的睡著了,在她睡著的那一刻,打隔總於停止了,總於停止那麼久的打隔,我看了一下時間10:32分,彤彤整整打隔了四個半小時,我想應該是她整個身體都放輕鬆了。

我躺在茹彤中間,茹茹起來摸摸我的臉跟我說:『媽媽,妳臉臉轉那一邊(指彤彤那一邊)』我問她為什麼?茹茹說:『妳看彤彤啊~』我問她:『是要照顧彤彤嗎??』茹茹跟我猛點頭,頓時覺得茹茹妳好可愛喔!我跟茹茹說:『茹茹,彤彤不舒服妳明天要照顧她喔!』茹跟我點頭,要怎麼照顧呢?我告訴她:『妳要叫彤彤要乖乖吃藥、彤彤不舒服哭哭時妳要給她秀秀喔!』茹茹又跟我猛點頭,因為爸比在樓下等婆婆他們回來,我看茹茹沒人陪她睡一直翻來翻去,不過也沒吵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