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瑜(3.7ys) 

三歲七個月的茹茹說實在的比彤彤好玩。

她老是說:我最愛的人是爸比了。我老是會捉弄她:妳都不愛我喔!過一會兒自已又會說:我全部的人都喜歡。好像得罪其他人似的。

每天晚上都要她爸比陪她入睡,要是睡覺時間到了她爸比還沒回房就會一直吵著要去找她爸,有時我會故意說:不可以去待會爸比就來了。她就會像吸毒似的或是像隻蝦子在床上翻滾,一直到妳同意讓她去叫爸比回來睡覺為止,我常躺在床上聽茹茹就站在樓梯對著她爸比喊:爸比~我想要你來陪我睡耶~你來陪我啦!冬天天氣冷時還會要求爸比睡覺時要抱著她。

有一回晚餐吃飽飯後我們四個在外面散步,茹彤都會要我牽,爸比老是落單走在後面,我跟她們倆個說:都沒有人愛爸比,那我們把爸比賣掉好不好??彤彤沒反應;茹茹則著說:不可以,不可以把我的爸比賣掉。呵~果然心是向著她爸,我又繼續戲弄她:把爸比賣掉,我買巧克力給妳吃好不好?(巧克力是茹茹的致命傷,就是愛吃)只見茹茹低頭想了一下說:好啊!接著看彤彤總於說話了,心想還抱著一點希望彤彤能講句人話,可是彤居然接著說:那~我要沙士糖!哈~來我家爸比的價值就是一顆巧克力和一顆沙士糖。

昨晚要睡前倆個人又吃了不少楊桃,真擔心會尿床,媽咪跟茹茹說:晚上想尿尿再叫媽咪起來。茹茹說好,過一下我又問她不然叫爸比好不好,茹居然說:不行,我的爸比在睡覺不可以吵他。厚~果然很替她爸著想。

我換跟彤彤講:晚上想尿尿要叫媽咪喔!!彤彤說:我不會叫妳,我會自已去。哇塞~妳要是太獨立媽咪也會捨不得的,媽咪跟彤說:還是我陪妳好了,妳才不會怕。

她老是說:菜菜是我的好朋友。她不愛吃肉,只愛吃菜,不過居然愛吃雞皮,這個媽咪就覺得很噁心。

茹茹的記憶力不如彤彤,每天媽咪下班後問她:今天去學校老師教什麼呢?今天在學校吃什麼?這個傻呼呼的茹茹都回答不出來。

茹茹最喜歡的糖果就是巧克力,媽咪覺得茹茹長大後應該很迷人,其實二個小孩,媽咪比較擔心也是茹茹,擔心茹茹傻傻的很容易受騙,一顆巧克力就可以把她騙的團團轉。

快四歲的小孩跟她們對話,有時還真好玩。

她載這副眼鏡問我:媽咪~這樣可不可愛呀!!

真是可愛的茹茹~

瑜(3.7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