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23.JPG

網路的便利真是無話可說,先前一直看到其他中部的媽媽都帶小孩子去溪湖坐小火車,看得讓我很心動,真正的火車茹彤是沒坐過,只有在去年去勝興火車站看油桐花時,也曾讓茹彤坐小火車,不過那個小火車真得很小,像玩具般一趟來回也約只有五、六分鐘一個人50元,真得很貴,都還沒坐過癮就得下車了,看網路上說溪湖觀光的小火車一趟來回約五十分鐘,這個就很吸引我一直想帶茹彤去坐坐看。

還真不巧,那天早上就是茹茹嘴巴過敏的一天,腫腫的嘴唇讓茹茹很不舒服,怎樣也笑不出來,也是端午節,這中國人三大節慶之一,重點就是要拜拜,原本還擔心要在家幫婆婆忙,誰知,婆婆說她都拜好了,因為她忘了我們不用上班,她怕要帶茹彤上課,還得拜拜會忙不過來,有些地方(如:地基主)前一天就先拜好,加上一早起來她已經去土地公廟也祭拜好,所以也沒什麼需要幫忙的。

真好,這樣我們就可以大方的出門了,原本想早一點去才不會正中午坐火車很熱,可是還是得先帶茹茹去看醫生,先去東勢再往員林走,看一下火車開的班次,十點那班鐵定來不及,跟爸比討論之後決定坐十一點的那班再去吃午餐,從東勢到溪湖糖廠開了一個小時的車程,不過一切的行程都在計畫之中。

DSC03226.JPG

雖說到溪湖糖廠不難找(網路上是這麼說的)所以我也沒列印地圖,誰知我家爸比居然還真得找不到,還是到那在路邊遇到警察跟他詢問的。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大雨,這天天氣才剛放晴,到那時太陽不大、人也很少,看看搭乘時間還沒到,一旁的火車頭還在燒著媒炭,我們先帶茹彤去買冰淇淋,待會在火車上可以慢慢享用。

也因那天遊客並不多,所以也不需人擠人的,我們一家四口還單獨坐一個車箱,隨著火車慢慢開心情還真是興奮,在那電視上才有聽過的火車鳴笛聲,想到我居然就坐在上面還真是開心。

一般,媽咪開心的事通常不會持續太久,茹彤坐在火車上吃著冰淇淋,剛開始還真像皇帝出巡正得意,火車長也很捧場沿路一直讓火車鳴~鳴~的叫,媽咪就看那車頭的媒炭一之往後飄,笛聲每鳴一次,茹彤手上的冰淇淋就加上一層淺淺的炭粉,幾次下來,我看我家爸比的眉頭越皺越深,我想他應該是快抓狂了,因為不管他怎麼努力幫茹彤刮除掉冰上那層灰,笛聲接下來就又響了。

DSC03248.JPG

每列火車上除了開車的站長,還有位解說員,說起這位解說員真得非常稱職,沿路一直用台語賣力的說著,可惜,他的腔調配上火車鳴~鳴~鳴的聲音,說實在的,我從沒辦法聽清楚他到底在說什麼。

DSC03257.JPG

車子停下來休息要回頭了,免不俗的跟車頭拍照,在那還幫茹彤買玉米讓她們吃,還買了兩隻小風車讓她們玩。

DSC03278.JPG

搭完火車後也快十二點了,就到附近人家介紹的老樹糖屋用餐,雖彤彤已經超過100公分了(103cm),不過服人員還是很阿沙力的說茹彤不收費用,餐點費用比台中的消費感覺起來較親民,我跟爸比兩人加服務費不超過700元,不會有到觀光地會被A的感覺,如果有機會來這坐小火車可以來這用餐,這麼熱的天氣還可以吹一下冷氣休息。

DSC03276.JPG

你有發現嗎?一早茹茹嘴巴還腫的像香腸般,可是在坐小火車中已慢慢恢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