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家,我要當老闆!』

這是好一陣子,晚上洗好澡茹彤留在房間時最想玩的遊戲。兩個都想當老闆,哪誰當客人?當然剩下苦命的媽咪來負責買東西。

『媽咪!妳來幫我做我的家!』茹彤想要當老闆當然得先要有自已的一個家,每個人對〔家〕憧憬不一,那是屬於自已的一個小天地,記得媽咪小時候也喜歡跟家裡的姊妹這樣玩,不管用什麼圍,就是想做一個自已的家。

『這是我的家,妳可以來我家玩!』當然小小年紀的茹彤也喜歡這樣的感覺,因為在這小空間裡,我才是這的主人,我可以邀請妳來我家,我可以佈置我的小天地,圍在這裡我有十足的安全感,妳要來我家需要經過小主人的同意我才會讓妳進來,每次茹彤一把自已的家擺設好,第一就是想請媽咪到她家坐。想想真好以後倆個人長大嫁人了,媽咪偶爾也可以到茹茹的家坐坐、彤彤的家坐坐,妳們也可以回來娘家,那個妳從小就熟悉的環境。

『來喔!來喔!有誰要買東西?』聽著她們這樣吆喝著,還真有小老闆的架勢。她們喜歡在她的家裡擺放許多玩具,在老闆的前面在放顆枕頭,這是她們的買賣工具俗稱〔電腦〕,有時真得很忙碌,一人身邊還得放個小玩偶,她們都說:『哪是我的弟弟!』邊賣東西時還得邊照顧一旁的小弟弟,講話不可以太大聲,她會說:『我家弟弟在睡覺不可以吵醒他!』或者我家弟弟醒了,我要去泡ㄋㄟㄋㄟ給他喝。』還會想幫他的弟弟洗澡,有時會假裝弟弟哭了,一直抱著他跟他秀秀。

買賣遊戲真很好玩,好玩並不是指單純買賣東西,好玩的原因是因為它會挑戰幼兒的心理情緒。

對於她覺得可有可無的玩具,通常都會很阿沙力的賣給妳,可是如妳要買的玩具是她心愛的,她就會馬上拒絕的說:『不行!妳不可以買這個,這不行賣給妳,妳買別的東西好不好?』我總會戲弄她『哪有人當老闆不賣人家的?』這下她就會有點慌,趕快找其他的『妳買這個好不好?』

這點讓媽咪覺得很好玩,我想,這遊戲並沒有人教她們,都是她們的想像也許在學校老師帶她們玩過,我常坐在一旁觀察她們怎麼照顧她的家,從她們的遊戲中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平常媽咪是怎樣和她們相處的。

DSC03529.JPG

彤彤的家,她只想把自已圍在角落裡,放滿了所有的玩具,只要放的進通通帶回家。

DSC03532.JPG

茹茹的家,非得用層層的枕頭,加上她最心愛的小熊包圍著她才會有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