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祖父、祖母、公公、婆婆、小姑、媽咪、爸比、茹&彤,2.11ys父親節照)
(這張合照拍得不錯,可是認真再看一看為什麼我家爸比和公公都穿著"嘎阿"出門呢!還特別洗張放大的送給阿公做紀念。)
早上才在外婆家吃蛋糕,那天的晚上我們又趕回家幫爸比家的阿公(茹&彤的曾祖父)慶祝父親節。

每年的清明節、父親節、母親節就是爸比家的家族聚會,由公公他們三兄弟輪流辦,輪到誰辦我們就到誰家吃,大部份選定的時間都會盡量選在星期六晚上,大家可以吃晚一點反正隔日都還休息,前一、兩年茹&彤還小時都要早一點就寢,所以我和爸比吃完飯之後都開溜的很快,慢慢的茹&彤可以接受晚一點睡,就可以等到聚會結束再一起回家。

曾祖父,婆家這邊茹&彤是要叫"阿太",媽咪很不能習慣,因為我娘家那邊是稱"阿祖",為了到底是叫阿太呢?還是阿祖呢?媽咪還上網查了一下,因該是都可以,阿太是客家話,阿祖是台語的稱呼,這樣的解釋我比較能接受,因為婆家這邊也算是客家村,就算爸比他們不是客家人不過還是得入鄉隨俗,依這邊的民俗下稱呼長輩。

這次聚會是選在婆家旁的餐廳,我們訂了包廂二桌的人在裡面吃吃喝喝還有得唱歌,為了配合年紀最小的茹&彤大家都讓她們,還得陪著茹&彤唱童歌,雖然還在茹&彤生日期間,但今天的主角是阿公要幫他過父親節,所以茹&彤不能搶了風采,不過在這生日期間吃的第三個蛋糕。

連續二天吃那麼多的蛋糕,我想茹&彤一定搞不清楚為什麼有蛋糕可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