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茹&彤挑戰數字、顏色、形狀拼圖。

這一個26片拼圖是茹&彤的姑姑買的,當初買其實也不是要給茹&彤玩,而是給小嬸的一個5歲的女兒玩,5歲的小孩來拼這數字拼圖對她來講稍嫌簡單,她玩了一、兩次之後就興不起興趣來,就換茹&彤接手來玩。

這個學習拼圖應該是玩拼圖的初階版,茹&彤是先接觸這一塊,再玩
挑戰20片拼圖,我覺得它是一塊很不錯的玩具,可以教妳認識數字0、1、2、3、4~10、50、100共14片;及顏色的認識黃色、綠色、藍色、紅色、黑色、紫色、橙色共7片;還有形狀的認識圓形、方形、梯形、三角形、菱形共5片,所組合而成的。

二個月前茹&彤對這塊拼圖需要摸索有一點時間,現在倆個人在拼這一塊已經非常上手了,茹茹靜靜的約3~5分鐘內即可玩成,換彤彤拼時她就會在那鬼叫鬼叫的,一邊拼一邊喊:
『媽媽~我不會,妳來教我!』,其實我知道彤彤是會的,不需要我幫忙的,可是就是不能獨立一點,她只是需要人家在旁邊鼓勵她,所以媽媽都會跟她說:『彤彤,妳可以的,妳要自已來』

我覺得這塊拼圖的利用價值還蠻高的,在她們學拼圖時也順帶的強迫學習數字及顏色形狀的認識了,如果大人在一旁配合著拼圖教小朋友,更會加深她們的印象,譬如說:她們拿了一個紅色的拼圖,我在一旁就會唸這是紅色』

任何玩具單邊的學習是效果是比較慢的,所以茹&彤在玩益智遊戲時,儘可能的我都會在一旁,我不喜歡玩具買來就直接丟給小孩,也許陪玩一段時間,等她們瞭解怎麼玩了再放手讓她們自已來。


(彤彤-先是坐著拼,拼一拼之後又換爬著繼續拼)


延伸閱讀--茹&彤挑戰20片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