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瑜兒、彤兒要上托兒所了嗎??還沒啦!

5/1勞動節爸比、媽咪放假一天在家帶她們倆個,因為家的後面就有一所公立托兒所,媽咪老早就想去參觀看看以後適不適合讓她們倆去就讀。
前晚大阿姨提醒了媽咪5/1那些小人都還是得上學,我突然想到後面那所托兒所的小朋友應該也要上學,趁今天我們休假去參觀看看好了,要不然假日時大門深鎖根本看不到裡面。

龍興村托兒所位於婆婆家後面,也就是婆家的後門一打開走路不到一份鐘就到了,環境四周都是公公的果園,所以大部份的時間公公都會在那(安全的很),下午四點時是他們的下課時間,我跟先生抱著瑜兒走過去(怕他們以為我們是壞人,所以抱著瑜兒比較好),托兒所門口的小孩都在穿鞋子等家長來接了,我們靠近門口往裡面看,一位中年婦人問我們要找誰?我趕緊說我們住這邊以後小孩想讀這裡可以讓我們參觀一下嗎?表明來意後那位婦人才願意讓我們進去,嗯~~第一關OK他們還蠻有警覺心的。

我和那位婦人聊了一下才知道她是這裡負責煮飯給小朋友吃的阿姨,因為這裡只有一位老師她也很愛小朋友所以都會幫老師顧他們,她把教室燈打開讓我們進去看,教室非常乾淨也很大進去可是要脫鞋子的,中間放了課桌椅還有一台大電視,第二關也OK環境很乾淨。

煮飯的阿姨說目前這裡大約有15位小朋友就謮,因為小朋友不多所以沒分大、小班老師一起帶,這邊屬於山上其實是石岡鄉的鄉長為了照顧這裡的小孩才會繼續辦下去,要不然學生這麼少都嘛賠錢在辦的。

因為是公立的所以一學期學費是一萬四仟元還有找每個月不用再繳月費,托兒所還有提供書包、制服,上課時間早上7:40就可以來,下午四點放學,一天吃二次點心一次午餐,聽婆婆說石岡鄉為了照顧小孩,要是有就讀一學期石岡鄉再補助5,000元,真好。雖然很早就下課,媽咪還來不及下班,不過有阿嬤來接我就不用擔心 了。

有這麼多的福利,說真的我好喜歡,況且不住在這的想來讀還不行了。雖然一定有人會說公立的都沒在教什麼,可是想想那麼小的孩子我只希望瑜兒、彤兒那段時間快樂就好,還有一個重點這裡學生不多,我不喜歡人數太多的幼稚園,小孩子感冒很容易亙相傳染的,有個健康的身體比她們學習什麼都來得重要。

我想瑜兒、彤兒的第一個學校媽咪幫妳們看好了,就等妳們長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