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年底又近了,媽咪的工作有些忙,又忙著把一些特休趕緊排休要休完,奇怪今年也才有8.5天的特休,再加上有1天是颱風天補休,總共9.5天可是怎麼感覺休不完,茹&彤的日誌又好幾天沒補了。

這幾天茹&彤二人組又感冒了,唉~~她們倆感冒是一點也不稀奇,可是這次連她娘也感冒了,媽咪我久久才感冒一次就覺得很不舒服了,想到這二個小人這一年多幾乎都在吃藥就覺得很可憐,最多僅休息二個禮拜就又得看醫生拿藥吃了。

尤其是茹茹,她好怕那藥的味道,彤彤可以分一口氣或二口氣就把藥喝掉,茹茹每喝一小口,她都會怕到牙齒、身體一直打顫,以前媽咪都不曉得把她硬灌藥下去後,她都噁心反胃馬心全吐出來,現在爸比都讓她一小口藥、一小口茶這樣慢慢喝掉,我在一旁拿著糖果備著,一吃完藥馬上把糖果塞進她的嘴巴裡,這樣她才不會又把藥吐出來,
看得出來她是打從心裡害怕吃藥。 

這幾天茹茹又咳了好幾天都沒好,彤彤則鼻涕又濃又稠的卡在鼻子裡,昨晚一下班又得趕緊去東勢的小兒科看醫生,醫生說現在天氣比較涼最好暖爐開著別讓她們吸到冷空氣會比較快好,昨晚我跟爸比說別省那些錢,這幾天只要她們一回房間就把暖爐開著一直到要睡時再關掉。

看醫生媽咪順便幫她們量量身高、體重。
二歲四個月又20天
茹茹:身高86cm、體重12kg(不過昨天穿蠻多衣服的)
彤彤:身高89cm、體重13.5kg

有一次媽咪看到一篇幼兒的平均身高寫著,幼兒一歲時平均身高是80cm、二歲時是90cm、三歲時約100cm,我家的茹&彤都二歲四個月的身高都還沒90cm這樣是不是太矮了,唉~其實媽咪的心裡還是很矛盾又希望她們能長高一點,可是還不到90cm又有太多好處,如去餐廳不用算錢、去玩的話很多門票又限定90cm以上要算小人的錢,一下子出去玩從付二人費用一直倍增為四人,費用也相當可觀,如果媽咪的工作是在印鈔票的那我就不用擔心了。

星期日趁著天氣還不錯時媽咪幫她們穿上裙子,二歲四個月的小孩知道要愛漂亮了,因為她們的裙子比較少,大部份都是穿褲裝,每次幫她們穿上裙子就會很高興的把裙子掀高高,深怕別人沒看到她們穿裙子,如果你讚美她,她們就會很樂。
呵~~
現在自已都會穿衣服、穿褲子、穿襪子、穿鞋子、和外套,她們都喜歡自已來,媽咪要幫她們都還得問問:我可以幫妳嗎?不然又會惹得她們很不高興,喔~哦~得罪不起的,倆個脾氣可是大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