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張員外田莊
時間:97年12月7日
彤彤茹茹:2歲4個月

這幾年都托張員外的福(我大姊夫啦!),讓我們大人有大飽口福的機會;小人有個可玩樂的地方。今年張員外再度號召我們這群兄弟姊妹參與年度焢窯,這是一定要參加的啦!
原本前一天星期六天氣還很寒冷,可是到了星期日就變成好天氣,大姊夫也太會挑日子了吧!

這兩年彤彤&茹茹也有參加的,先來讓我們看一下去年一歲四個月的彤彤&茹茹。
(還記得去年很冷,媽咪幫她們包成肉粽的樣子,不過那時還不太會玩,所以兩個人只能坐在草地上自我娛樂)

最辛苦的張員外前一天就率領他的兄弟來把五個窯洞都挖好了,我帶茹&彤十點多才到就已經有三個窯在焢了,看他們應該是早就來準備,還有二個窯在燒是在等我們帶東西來。(照片上看起來還廷壯觀的)

這次我負責的任務就是帶茹彤平時喝的奶粉罐下來,因為裡面要裝雞蛋放下去焢,所以等我們到時趕緊把罐子交給他們,把雞蛋進去,這樣就可以蓋窯了。

再來的時間就是等了,好在大姊帶了很多玩具給彤彤&茹茹玩,還可以消磨一些時間,不然彤彤都一直黏住我不敢和其他小朋友玩。

每個窯大姊夫都要算好時間才可以開窯,等開窯時間一到,很多人都忍不住靠過去幫忙,大家小心翼翼挖~不然會把包好的食物搓破滴!

第一個出窯的是地瓜,睢~那整顆均勻的熟透,吃到嘴裡香甜又暖乎乎,真得是很好吃。

再來開窯的是我大哥手上拿的土窯雞,我大哥說看土窯雞要不要請他當代言人,所以他要跟土窯雞照一張。哈~

肥吱吱的雞加上超香又多顆的大蒜,呵~呵~呵~沒吃到的話就太可惜,不過那一天很可怕!不知到底焢了多少隻的雞了。

再來就是我最最最期待的就是這鍋薑母鴨了,這是大姊前一天在家努力很久的心血,看那上層漂著濃郁的麻油香味到現在都還讓我還味無窮。  

看我們家爸比在不怕被眾人扁之下搶到頭香了,那一個碗就是要先搯給我吃的。感恩喔!

眾多的人,東西就是要人多才好吃,雖然有一些人我不認識,但是沒關係因為這樣好熱鬧喔!
PS:那隻五百萬的大陽傘是裡面一位董娘要求的,董娘就躲在人群裡,可是我不能把董娘指出來,免得遭到綁架。哈~我們其他人也跟著有得遮陽的地方。


吃飽了,彤彤茹茹也該去跑一跑了吧!!
最重要的還是得看她們的照片。


笑得很燦爛的茹茹。

這是彤彤,鏡頭抓的很美。

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