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紋媽 咪你好:
潛水很久了 很感謝你的分享 陪伴我度過無數個緊張的日子
從一開始懷孕到現在我就開始循著你的方式進行 也一切都很順利 目前正在月子中
現在心中有幾個問題仍想請問你 只希望能得到回應囉 因為帶小孩很忙喔
我的雙胞胎出生時才2300 當我看到她們時感覺她們好小 因為我知道你的雙胞胎出生時體重好像也跟我的差不多吧 是否可以分享你照顧這麼小的寶寶的經驗 很冒昧再這一篇文章留下離題的回應 不好意思呢
                        Lena 於 March 26, 2007 02:37 PM 回應

以前我都認為照顧小嬰兒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小嬰兒嘛不就是喝喝ㄋㄟ ㄋㄟ跟睡覺而以照顧有什麼困難的勒
!

唉唷!事情果然是不簡單。瑜兒&彤兒出生後因為體重太輕需要住保溫箱,由醫院的護士照顧到體重2300g才可以把她們帶回來。在她們還沒出院前因為也沒事,每天吃飽睡醒就拿著擠奶器擠我的ㄋㄟ幫她們倆準備便當送去醫院。彤兒在醫院住了17天,瑜兒在醫院住了二個月又14天,瑜兒還沒出院時只帶彤兒一個還蠻簡單的一點都不辛苦,產假休完時白天由婆婆帶,下班後就我自已來。

瑜兒出院回家後婆婆考慮到她的體力無法帶二個,所以幫我們找阿姨幫忙帶彤兒。我和先生早晨6:55需出門去上班,如果在這之前她們就醒了,那我們二個就分工合作幫她們換尿布餵ㄋㄟ ㄋㄟ,如果她們還在睡出門前就會交待婆婆她們是幾點喝奶換尿布的,等她們醒後再由婆婆接手。彤兒每天約九點多婆婆餵她吃完早餐後再由公公開車載她去保母阿姨家,晚上就等我們下班快六點時再去接她回來。

我們的房間是放了二張雙人床併在一塊,晚上我們四個就睡在一起,白天要上班已經看不到她們了,所以我希望晚上能陪在她們身邊,彤兒吸母奶跟我睡一張床,半夜她要是餓了我就掀開衣服讓她吸,瑜兒都喝ㄋㄟㄋㄟ是跟爸爸睡要是換她餓了,我和先生一個就先哄哄她另一個趕快下床泡ㄋㄟ ㄋㄟ,這樣才不會把另一個吵醒,剛開始很困難婆婆有時也會建議我們分開睡好了,不過這點我跟老公都配合的很好,慢慢的漸入佳境。

懷雙胞胎很辛苦,所以如果有人想幫忙抱那就不要拒絕,因為這樣才有時間做其它事,其實我們算是四個大人帶二個小孩了,公公、婆婆很幫忙所以我們也輕鬆多了。家事很多就不要太要求一定要做到最好,有時爭一隻眼閉一隻眼也能過不然小孩還沒長大,大人已經累死了這樣很不值得。

每天就這樣週而復始,我相信瑜兒&彤兒很快就會長大的,看她們這麼可愛我從不覺得辛苦,最害怕是她們長大離開我我可會傷心死,我的世界只有她們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