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彤彤茹茹為了喝ㄋㄟㄋㄟ弄的麻麻實在是很抓狂
原本彤彤的奶量都在200cc,茹茹的奶量約160cc
可是已經連續好幾個晚上都戲弄我
泡150c的牛奶給她們倆個喝,每人都只給我喝50cc
如果再拿給她們喝,她們就會用手給我撥開,表示不要喝了
氣到我有時都想乾脆不泡牛奶給她們喝
可是又會擔心她們的肚子會不會餓啊~

昨晚彤彤一直嗯嗯啊啊的
我就問彤彤:妳是想不想喝ㄋㄟㄋㄟ?』
只見彤彤馬上爬下床走到放那指奶粉罐說:ㄋㄟㄋㄟ~ㄋㄟㄋㄟ!!
我跟爸比說她大該想喝牛奶
因為有前車之鑑泡的ㄋㄟㄋㄟ都喝不完
就叫爸比泡120c給她喝就好了,怎知泡好的牛奶她喝了一口就不喝
我想會不會是牛奶太燙彤不喝,平時彤彤就很怕燙
因為房間是用象印的熱水瓶,平時水溫都設定為60度泡牛奶適用的
我就跟爸比說這一罐不然給茹茹喝好了,再泡一罐不要這麼熱的給彤彤喝
可是再泡好的那一罐,彤怎樣也不喝
我拜託她、我兇她,她就是一直哭然後把牛奶撥開
厚~我真是被她搞到快氣瘋了
就見她邊哭邊爬上床走到自已睡覺的地方
趴著抱著她的枕頭就睡著了  

原來~~小傢伙是想睡覺喔!
那幹嘛騙我一罐ㄋㄟㄋㄟ呢?
妳都不知道現在奶粉很貴嗎?

有時我會想,是不是太愛她們了
擔心她們著涼,擔心她們餓,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其實都不是她們所需要的
大人擔心的事也都只是大人自已認為的應該要這樣子
而忘了去尊重小傢伙的感受
麻麻卻因心疼那罐泡好的牛奶沒人喝
忘了彤彤其實是想睡覺了,只是她表達錯誤,麻麻就生她的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0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